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城乡环卫一体 11月中旬前积存垃圾集中整治

2015年10月30日 08:40:00 作者:徐升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记者从29日召开的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在2015年年中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临沂排名下滑较大。据了解,群众满意度排名的下滑原因,主要集中在环卫基础设施水平滞后、陈年生活垃圾清理不彻底、环卫保洁规范化水平不高和长效管理机制不健全等方面。

      记者从29日召开的全市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在2015年年中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临沂排名下滑较大。为此,会议要求各县区继续开展积存垃圾整治,11月中旬前再开展一次积存垃圾集中整治活动。

      9月6日,省文明委下发了《关于2015年(年中)全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情况的通报》,临沂市得分9.39分,比2014年底的9.14分提高了0.25分,各项指标有大幅提升,也是历次省级电话调查得分中最高的一次。但是,在全省的排名却从第5名下滑至第14名。各县区平均得分9.42分,比2014年底的9.14分提高了0.28分,但是有6个县区在全省100名以后,开发区都在20名以后,无一县区进入全省前30名。

      从调查数据具体分析来看,保洁员的配备和垃圾设施的配置方面扣分较少,但是保洁员能否保证村内卫生整洁,村内垃圾是否倾倒方便、村内垃圾能否及时运走,村内村外有没有乱扔乱堆的垃圾堆和对村内垃圾处理的评价等方面扣分较多。

      据了解,群众满意度排名的下滑原因,主要集中在环卫基础设施水平滞后、陈年生活垃圾清理不彻底、环卫保洁规范化水平不高和长效管理机制不健全等方面。

      会上要求,各县区继续开展积存垃圾整治,在11月中旬前再开展一次积存垃圾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对公路、铁路、水路沿线,田野村头,房前屋后隐蔽处等区域的积存垃圾进行一次彻底清除,并对清理出来的积存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各县区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并进行公布,在镇、村主要出入口或其他公共区域,设立垃圾、保洁管理公示牌,公布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收运周期和监督电话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另外,各县区对城乡环卫一体化进行持续性的资金投入,完善生活垃圾收运设施布局,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市域全覆盖,推动环卫作业市场化并实行常态长效监管,构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长效机制。

        记者 徐升 通讯员 李甲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