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生生园要收费?管理方“暧昧”回应目前只针对拍婚纱的

2015年10月29日 17:48:00 作者:张照朋 来源:大众网
27日,有微博网友发文称,临沂生生园收取拍摄卫生费,引来网友热议和转发。网友担心以后生生园是否要对游客也收费?29日上午,生生园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暧昧”回应称,目前暂定只对拍婚纱的收取部分卫生管理费,至于以后会不会针对游客收费,对方未作肯定答复。

     

    工作人员正在为婚纱拍摄人员开收据。 

     

    生生园管理人员向记者展示的收费所开收据。 

     

    市民在生生园内游玩 

        大众网临沂10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张照朋)27日,有微博网友发文称,临沂生生园收取拍摄卫生费,引来网友热议和转发。网友担心以后生生园是否要对游客也收费?29日上午,生生园工作人员对大众网记者“暧昧”回应称,目前暂定只对拍婚纱的收取部分卫生管理费,至于以后会不会针对游客收费,对方未作肯定答复。

      2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在生生园北门入口处看到,不少市民有秩序的通过入口进入园区游玩,一旁的园区工作人员并没有向市民收取费用。园区内已经有许多市民在恬静的银杏林里悠闲的赏玩着,或拍照或静坐私语,还有个别市民索性躺卧在草地上酣睡了起来。部分前来游玩的市民告诉记者,公园未向他们收取任何费用。游客赵先生说,临沂生生园所特有的丛生银杏林景观,在摄友圈里非常出名,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来此采风,他常年坚持来生生园采风,从未遇到收费。

      记者随后现场采访了生生园管理人员,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说,网传生生园收取所谓“拍摄卫生费”确实存在,但收费只是暂时针对婚纱店拍摄活动,对前来游玩的市民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据了解,由于没有相关资金扶持,园区日常维护管理费用都由葛家王平庄村委承担,包括维护人员工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和灌溉所耗电费等,仅去年灌溉园区银杏所耗电费达3万元,为银杏施肥近200余袋。当记者询问公园收取费用是否出据相关证明时,该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一张盖有临沂市生生园旅游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的收据单。“目前只对拍婚纱的收费,一对新人收20元卫生管理费,以此类推,这也是村委决定的,能分担园区的部分日常管理费用。”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生生园入口处看到,在园区宣传窗口和部分警示牌上,都标注有临沂市生生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字样。据介绍,临沂生生园属兰山街道葛家王平庄村委集体财产,日常维护管理工作也是由该村村委组织人员进行作业。现在村里已注册成立了村属旅游开发公司,计划将生生园规划建设后开发其旅游资源,目前工商局审核营业执照已经申请下来,整体规划开发方案已初步成型,正在上报市旅游局申请2A景区认证。下一步村委将根据规划方案,在不破坏园区现有景观的前提下,对生生园进行规划建设系列景观带,如建设水系搭配观赏性花卉、木屋等。生生园一位负责人葛先生说,“下一步将搭伙市旅游局,开发园区观光旅游资源,不会对前来游玩的市民收取费用。”

      市物价局:如属双方自愿收费就不违规 

      简单盖一个公司财务专用章就可收取费用,针对生生园收取卫生管理费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记者电话采访了市物价局。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生生园归社区集体所有,那么这种双方自愿的市场行为是不违反相关规定的,但出具的收据不规范,应出具正规发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