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雾天行车当心 临沂北城发生一起4车追尾事故

2015年12月25日 08:21:00 作者:袁文潇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24日上午9点多,由于雾霾天气影响,道路行驶能见度较低,临沂北城新区书圣路与柳青河西路交会北侧发生一起四车连环相撞事故。

      交警部门提醒,雾天能见度下降,影响驾驶员的观察和判断,比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在雾天行车应更小心。

      记者袁文潇

      雾、霾天开车你该注意啥? 

      ◇预判出行条件 

      开车前,应准确判断当日的能见度,做到心中有数,能见度越低,开车时越要小心。若能见度小于5米,最好不要开车,或等雾气消退或减轻后再开车。

      ◇检查汽车雾灯 

      开车前应检查车辆雾灯是否正常,雾天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雾天的晚上最好不要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反而看不清前方。

      ◇注意车速 

      雾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应该越低。当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200米时,时速不应超过80公里;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应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一般视距10米左右时,时速应控制在5公里以下。

      ◇保持车距 

      雾霾中行车应尽量低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随意超车,应留有足够的应急距离和反应时间。如果发现后车与您离得太近,您可以轻点几下刹车,提醒后车保持车距。

      ◇不要急刹车 

      在雾霾中行车时,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如果认为确需降低车速时,先缓缓放松油门,然后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防止追尾事故发生。

      记者袁文潇 整理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龙)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