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大学频道>创业故事

大学生创业“情侣档” APP引50万元风投

2015年05月27日 10:51:00 作者: 来源:广州日报
如今创业流行情侣档。广东财经大学90后大学生情侣——侯东阳、胡玉娇联合创办“社团宝”APP,这是一款整合学生社团信息的平台,虽然处于内测一期阶段,却已经获得了50万元风投资金。其所在的广东财经大学,为鼓励学生创业,规定特别优秀的创业项目可抵学分,甚至能替代毕业论文。
       
    广财大90后情侣借钱创业开发“社团宝”APP

      如今创业流行情侣档。广东财经大学90后大学生情侣——侯东阳、胡玉娇联合创办“社团宝”APP,这是一款整合学生社团信息的平台,虽然处于内测一期阶段,却已经获得了50万元风投资金。其所在的广东财经大学,为鼓励学生创业,规定特别优秀的创业项目可抵学分,甚至能替代毕业论文。

      侯东阳是广东财经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他经常参加学校社团举办的各种活动。在他看来,只有真正融入校园之后才会发现大学生的需求,才会找到创业商机。

      “我们学校有很多社团,但是社团的宣传方式还停留在贴海报、发传单等传统方式上,不仅效果不尽如人意,人力成本还极高。”自从参加学校各类社团活动以来,细心的侯东阳就发现学校各类社团活动宣传方式落后和管理比较繁琐等问题。“为什么不能利用互联网将所有社团信息整合在一起呢?”

      说干就干。在做了详尽的市场调研后,他决定开发一款名为“如来神广”的APP,将所有与学生社团有关的活动信息整合,学生可以通过这款APP快速找到信息并对接。他联合女友和另一位同学凑齐了5万元启动资金。为了推广,他们参加团市委举办的第二届广州青年创业大赛,并成功从1518个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后来,他将“如来神广”APP更名为“社团宝”。

      如今,“社团宝”已经拥有2000多用户,约30个社团的关注。虽然该款APP还处于内测一期阶段,但已获得50万元的风投资金。

      故事:创业路坎坷 爱情更坚固

      事实上,这已是两人的第三次创业。2012年,侯东阳与胡玉娇相识,两人现在是情侣。

      侯东阳的创业动力不是赚钱,而是为了爱情。

      大一时,胡玉娇弄一组格子铺来收租、卖东西。异乡求学,眼看着女友一边忙于学业,一边创业,本想专心学业的侯东阳为了爱情,索性加入到了校园格子铺团队中。

      侯东阳认为,虽然租赁格子铺并不能算真正的创业,但正是这段期间,他才产生了要创业的梦想。“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只要你有想法就有可能将其变为现实。”

      这边生意做得红火,那边侯东阳就想摆脱俗套,做一个与众不同的项目。在社团工作的过程中,他突然想到要利用移动互联网,整合分散的校园信息服务在校生。

      于是,他和胡玉娇一起,将存款全部投入到新项目中。可这还远远不够,因为自己不懂互联网技术的开发,他向亲友筹了10万元,聘请专业技术团队开发“微广财”,做校内吃喝玩乐的APP。

      但最终,因为项目前期调研和后期推广都出现问题,这款APP很快以失败告终,10万元的投资也打了水漂。

      学校:优秀项目可抵学分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介绍,广财大自2012年就成立了创业教育学院。据了解,目前该学院已有3届毕业生,其中25%的人毕业后选择了创业。

      广财大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湘云表示,为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基因,日前学校要求每位学生都要上创业基础课“学生参加的各种创业教育活动和项目一经审核就可以纳入学分,甚至能替代毕业论文。”刘湘云说,开展创业教育,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与创业精神。(记者 徐静 通讯员罗贤甲、黄晓山、黄芊)(LN)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