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大学频道>热点综合

商学院选择,排名并非首要因素

2015年05月27日 10:38:00 作者: 来源:中国教育报
人们普遍认为,商学院排名是学生在商学院申请中普遍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有些甚至认为此要素是学生进行项目选择的最重要标准。然而,根据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考试委员会(GMAC)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实际上更多考虑的是学校排名之外的综合因素。
        人们普遍认为,商学院排名是学生在商学院申请中普遍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有些甚至认为此要素是学生进行项目选择的最重要标准。然而,根据美国管理专业研究生考试委员会(GMAC)近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实际上更多考虑的是学校排名之外的综合因素。

        在被问及申请学校时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以及这些因素在重要性上的排序时,世界各地的学生有着明显不同的回答,而且学习目的地的差异非常明显。就全球而言,52%的有意向申请商学院的学生希望出国留学,这一比例在2010年仅为40%。这一现象在亚太和中东地区尤为明显,例如70%的中国受调查者表示更青睐海外留学项目。

        调查显示,全球十大首选商学院学习目的地分别是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印度、香港、德国、新加坡、荷兰和澳大利亚。

        对中国学生而言,完成商科管理研究生教育之后最具吸引力的两大就业行业是金融会计业(65.7%)和咨询业(46.8%)。尽管美国仍是全球学生的首选学习目的地,但整体在过去一年有所下降,2013年73%的被调查学生选择了美国,这一比例在2014年只有66%。目前,55.4%的中国受访者将美国视为首选学习目的地。

        当然,学费负担问题仍是所有学生面临的重要问题。48%的学生表示,上商学院所需要的费用超出他们的承受能力,44%的学生仍在犹豫是否要贷款上学。然而,自2010年以来,这两部分学生的比例都在下降。与其他国际留学生相比,对中国学生而言,经济问题相对来说并不是很重要。全球有14%的受调查学生认为经济问题是最重要的标准,仅有8.6%的中国学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在经济问题中,学费和能否获取奖学金、助学金是中国学生最为关心的。(黄金鲁克)(LN)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