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公益>公益活动

顾客把装两万现金的包落餐馆 临沂好少年交柜台

2014年08月06日 17:1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非常感谢餐馆的服务员,是他们把包还给了我。范伟称,4日晚上10点多,他和朋友来到临沂市区十里坊商业街一家名叫“穆斯林全羊山庄”的餐馆吃烧烤。凌晨12点半,范伟回到家后才发现包落在了餐馆,“我记得很清楚把包放在了餐馆马扎上了。
        “非常感谢餐馆的服务员,是他们把包还给了我。”5日上午,市民范伟打来本报热线电话激动地说。原来在4日晚,范伟与朋友聚餐时,将一个装了2万多元现金的包落在餐馆里。餐馆服务员捡到包后,又等候1小时后,把包还给了返回餐馆的范伟。
      范伟称,4日晚上10点多,他和朋友来到临沂市区十里坊商业街一家名叫“穆斯林全羊山庄”的餐馆吃烧烤。
      “当时包里放了2万多元现金,是我父亲看病报销的医疗费,还没来得及存到银行。到了餐馆后,我就把包放到一个马扎上,推到了桌子底下。”范伟回忆说。
      范伟和朋友在餐馆呆的时间比较长,接近凌晨12点钟才离开。
      凌晨12点半,范伟回到家后才发现包落在了餐馆,“我记得很清楚把包放在了餐馆马扎上了。”
      凌晨1点左右,范伟回到餐馆找包,却发现餐馆已经关门。但在餐馆玻璃门上,范伟看到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个手机号码,让失主打这个电话拿包。
      范伟拨通电话后,餐馆服务员高彬赶过来把包还给了范伟。“为了表示感谢,我拿出5000元给高彬他们,可他们怎么都不肯要。”范伟说,包里不光有现金,最重要的是还有很多证件和银行卡,万一丢了再补就麻烦了。
      高彬告诉范伟,包是在餐馆打工的初中生胡飞翔发现后交到柜台,让值班的高彬代为保管。“当时我打开了包,想找找有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却发现里面大概有两万多元的现金,但却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只能等着失主回来拿包。”高彬这样告诉记者说。
      徐彬说,他等了接近一个小时后,发现失主还未回来找,就在门上贴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后回宿舍休息。凌晨1点钟,失主范伟才打电话来取包。
      “真是太感谢他们了,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我觉得他们的行为很感人。”范伟想对高彬、胡飞翔他们表示感谢,但他们感谢金不要,请吃饭也不去。为了表达谢意,范伟准备给餐馆送一面锦旗。(记者 李晖)  (xmm)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