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集中整治当街焚烧垃圾行为

2013年03月19日 16:04:00 作者:江志宇 许云超 来源:
近日,为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消除安全隐患,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当街焚烧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临沂319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许云超近日,为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空气质量,消除安全隐患,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当街焚烧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临沂市城市管理局首先加强源头控制,认真落实环境卫生管理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区域负责”原则,逐个梳理城区内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小区)物业等委托生活垃圾清运情况,消除25个管理盲区,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进行全覆盖处理,杜绝非法焚烧垃圾行为。

        然后加大清运力度,对保洁人员进行严格管理。进一步完善113处垃圾中转站、垃圾房等环卫设施的配套,增加垃圾运送车辆频次,加大清运力度,减少垃圾的停止时间,确保各类垃圾及时清运,源头杜绝焚烧垃圾行为。

        其次加大执法力度,开展当街焚烧垃圾行为专项整治。落实24小时举报电话及执法人员巡查值班制度,对梳理出的居民社区、街道、废品回收站等易发生焚烧行为的56个重点区域安排专人检查,变群众举报为主为执法人员主动执法,保持高压态势。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工作力度和频次,对各类焚烧垃圾、杂物的行为,按照《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最后加强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社会舆论的教育引导作用。印制5000余份宣传材料,在中心城区的各街道、社区(居委)宣传栏进行张贴散发,增强市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拓宽与社会公众沟通渠道,健全互动机制,做到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同维护城市市容环境,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晓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