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发布"五一"易堵路段 提醒市民注意绕行

2014年04月30日 18:33 作者:邓梦娇 赵宁 韩玉杰 来源:大众网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据相关部门预测,临沂城区及辖区高速公路车流规模将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其中拥堵节点基本集中在几个城区主要干道的交汇路口、国省道、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和匝道。为此,临沂市公安机关梳理出大流量情况下本市路网多个常发性拥堵区域和节点,提醒市民出行避开拥堵节点。

      大众网临沂4月3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赵宁 韩玉杰)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据相关部门预测,临沂城区及辖区高速公路车流规模将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以上,其中拥堵节点基本集中在几个城区主要干道的交汇路口、国省道、高速公路的出入口和匝道。为此,临沂市公安机关梳理出大流量情况下本市路网多个常发性拥堵区域和节点,提醒市民出行避开拥堵节点。

      据介绍,“五一”前后正值旅游旺季,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中短途旅游出行集中,城市近郊景区、农村、山区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特别是小长假首尾两天,进出城的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将出现排队缓行和潮汐式拥堵现象。对此,临沂公安机关提前研判辖区主要道路交通流量、流向的变化趋势,梳理排查高速公路施工、易出现拥堵、事故多发等路段以及易拥堵服务区、收费站,完善旅游道路沿线警示、指示、指路标志、标线,增设引导、提示标识,公布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驾驶人科学选择出行时间,避开车流高峰,安全出行。

      据公安机关预计,目前双岭路、沂蒙路、解放路等城区多条主要道路正在施工。受施工及人流、车流集中的影响,金雀山路、银雀山路、沂州路、解放路、沂蒙路、滨河路、通达路、双岭路、205国道、206国道、327国道等市区和周边公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五一”期间蒙山、孟良崮、马牧池红色影视基地、竹泉村、地下大峡谷、彩虹谷等风景区和市区周边的动植物园、滨河沿线广场将是人们出行活动的集中点。对此,公安民警建议,单位、学校等社会团体组织的群众性出游时,应尽量避开出行的高峰时间;家庭和个人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自驾游时家庭成员尽量采取合乘的方式;在风景区、广场周边等地,不要将车辆停放在禁停路段或禁停点位上;驾驶车辆时不要因情绪低落而影响驾车的安全,一旦在驾车过程中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克制情绪,经协商和解后应迅速撤离现场,恢复交通,避免因轻微交通事故引发交通拥堵,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另外,针对节日期间,婚宴聚会多,酒后驾驶违法发生率上升,“五一”期间旅游客车、自驾车出游增加的情况。临沂公安机关表示将深入检查旅游、客运企业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查,对营运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示,提前消除安全隐患。

      期间,临沂公安机关还将结合治理“四非”机动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和自驾车集中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通往旅游景区的道路为重点,投入警力到中午、傍晚等交通事故多发时段,严查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非法营运、准驾车型不符,高速公路三不”(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按限定车速行驶、不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国省道“三违”(违法逆行、违法占道行驶、违法路口抢行)和城市、农村酒驾醉酒等严重违法行为,切实为市民出行创造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