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高考倒计时:临沂高考考点周围宾馆基本预订完毕

2014年05月27日 08:30:00 作者:金成远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中旬开始,就有考生家长来预订房间,大部分都是订的标准间,有的考生需要在宾馆过夜,有的考生则是用于午休,陆陆续续,到5月23号的时候,房间都预订出去了。这几天来订房的家长越来越多了,但是我们也只能告诉他们去别的宾馆看看吧。来订房的大部分是单个来的考生家长,也有组团来预订的。”

      离高考还有10余天的时间,记者走访了一中、二中等高考考点附近的宾馆,通过了解,宾馆的房间已基本预订完毕。随着高考考点公布时间的进一步临近,高考房的预订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考点周围宾馆基本预订完毕 

      “我们宾馆里的房间都被预订出去了。”临沂一中附近,沂州路上的一家宾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中旬开始,就有考生家长来预订房间,大部分都是订的标准间,有的考生需要在宾馆过夜,有的考生则是用于午休,陆陆续续,到5月23号的时候,房间都预订出去了。这几天来订房的家长越来越多了,但是我们也只能告诉他们去别的宾馆看看吧。来订房的大部分是单个来的考生家长,也有组团来预订的。”

      在解放立交桥附近的一家假日酒店,酒店前台陈女士告诉记者,高考期间的所有的客房已经全部预订出去了。“现在家长都是怕孩子在高考的时候休息不好、考试迟到,都是先在考点周围预订房间,有的家长在三个不同的考点预订了房间。为了照顾考生和家长,对于考点公布之后退房的考生和家长,我们会退还全额的押金。我们会避免一次性预订大量房间,这样可能会给中介‘可乘之机’,如果大量的客房被中介囤在手里,然后抬高价格转给考生家长,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不好的影响。”陈女士说。

      随后,记者走访了二中等几个高考考点,发现考点附近的各大宾馆、酒店在高考期间的客房基本已经预订完毕。而且各大宾馆、酒店的客房价格并没有大幅上升。

      考点公布后会“重新洗牌” 

      位于临沂二中附近的一家快捷酒店的店主乔先生告诉记者:“虽然高考准考证还没发到考生手里,但是很多家长和考生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考点,今天上午就有许多家长来订房了,说自己的孩子确定是在二中考试。不到一天的时间,我们一下子就订出去40多个房间。”

      据乔先生介绍,5月26号之前,有来订房的家长,但是不是很集中,每天都是一两个家长来订房,“许多来订房的家长听说一旦退订押金不退的时候,都不预订了。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来订房的家长是一个接一个,听说是考生知道考点了,所以大家都开始在考点附近订房。至于退房的情况,现在还不知道会怎么样。”乔先生说。

      在位于新华路上的另外一家快捷酒店,当记者提出要预订高考房时,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刚好有一位家长退订了,退订的是最贵的329元一晚的房间。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家长今天打来电话说已经知道孩子的考点不是二中了,就退订了。考点公布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家长打来电话退房的,但是,在周围高考的考生会很快把这一部分客房消化掉。”

      记者金成远 见习记者王富军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