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积极推进"两排"工程 增强城区排水防涝能力

2014年07月22日 08:3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年以来,临沂市住建委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项整改公示事项,大力实施“两排”工程建设,着力增强城区排水防涝能力。

      大众网临沂7月22日讯 据临沂日报消息,今年以来,临沂市住建委紧紧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项整改公示事项,大力实施“两排”工程建设,着力增强城区排水防涝能力。

      根据中心城区基础设施及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市住建委按照有效应对30年一遇暴雨的标准,计划今年开工建设“两排”工程65项,包括改造提升雨污水管网、建设明渠方涵、增设强排泵站、疏浚河道、改造提升排水设施等,目前已完工57项。工程分期分批实施、压茬进行,分段封闭、半幅施工。一期、二期实施35项,17个标段,于3月6日开工,5月28日已全部竣工,共新建雨水管网31.72公里、污水管道7.28公里、方涵8.8公里。三至七期的30项、19个标段根据预先制定的计划进度,有22项已于6月底全部实施完毕。目前正在实施的解放路泵站、书圣路泵站、开源路泵站、水田路泵站等工程均完成过半,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增强城市低洼地区的排涝能力。

      进入汛期后,每次降雨时,市住建委都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已竣工的“两排”工程项目逐项现场观测,发现排水效果较好、雨污分流区域效果明显。所有的“两排”工程项目实施完毕后,还有待于经过主汛期突发性强降雨的检验。市住建委将对主汛期发现的问题再研究、再整改,确保“两排”工程项目发挥最大效益。(记者 朱鹏 通讯员 乔淑琴 石宇 胡雪)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