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37.3万户企业将公示信息 上网可查“底细”

2014年09月19日 14:12:00 作者:孔红星 朱文祥 张凤川 来源:大众网
记者19日从临沂市贯彻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配套规章新闻发布会获悉,临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汇集了全市37.3万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的基本信息等相关信息,登陆临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即可查询。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临沂9月19日讯(记者 孔红星 通讯员 朱文祥 张凤川)记者19日从临沂市贯彻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配套规章新闻发布会获悉,临沂“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汇集了全市37.3万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的基本信息等相关信息,登陆临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站(http://www.lyaic.gov.cn/)即可查询。

      《条例》是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建立企业信息公示制度的法律依据。《条例》的实施,对于深化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提升监管服务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完善社会治理结构、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共治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和影响。

      “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建设作为加强市场监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实现企业信息公示、强化社会信用监督、创新政府监管方式的关键依托。公示系统是工商部门履职尽责、开展各项业务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实现社会监督、全民共治,部门协同、齐抓共管、提高效能,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局面的市场监管大平台。

      随着《条例》即将实施,临沂市工商局按照国家工商总局的统一标准规范要求,已完成了企业公示信息查询、企业年度报告信息报送并公示、企业即时信息公示、工商部门登记信息公示、工商部门处罚案件信息公示、企业公示信息抽查、经营异常名录管理、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管理、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等项目的开发,确保了在10月1日《条例》正式实施时,新系统能够完成《条例》规定的企业信息公示各项工作任务。

      目前,“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汇集了全市37.3万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个体工商户的基本信息、投资人及出资信息、分支机构信息、主要人员信息、变更信息、行政处罚案件等信息,系统运行稳定。

      

    企业是否诚实守信 点点鼠标便知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工商管理局获悉,《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制定,对规范经营异常名录管理,强化企业信用约束,促进企业诚信自律,扩大社会监督,保障市场公平竞争具有重要意义   

      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私人订制” 

      鉴于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特殊性,国家工商总局专门出台《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为特殊群体提供“私人订制”。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