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人大代表把脉临沂 绘中国"康养产业"发展图

2015年03月07日 10:11:00 作者:于潇潇 来源:大众网
“南有攀枝花,北有秦皇岛,中有沂蒙山,这样正好。”“临沂的养老资源、基础设施、人文等都可以和攀枝花优势互补,可以协同发展……”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团代表小组会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关于康养产业的发言,引发来自临沂的全国人大代表们的一番大讨论。
         大众网北京3月7日讯特派记者 于潇潇)“南有攀枝花,北有秦皇岛,中有沂蒙山,这样正好。”“临沂的养老资源、基础设施、人文等都可以和攀枝花优势互补,可以协同发展……”6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团代表小组会议现场,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秘书长李惠东关于康养产业的发言,引发来自临沂的全国人大代表们的一番大讨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促进养老家政健康消费。在下午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李惠东围绕这项内容发言时,提起民革去年做过的一项关于康养产业的调研。

      康养产业,就是健康和养老产业,去年民革曾以此为课题在攀枝花做过调研。攀枝花是传统的资源型城市,在转方式调结构方面遇到了很大困难,一直在寻找突破思路。民革在调研中发现,攀枝花气候独特,四季如春,而且光照资源丰富,是最适合人锻炼养生的地方,于是对攀枝花政府提议,可以搞康养产业,并随后召开了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效果很好,两天时间,来自港澳台日欧等地多家企业提出了投资意向,200多家企业现场签约。攀枝花在央视的广告语成了“孝敬爸妈 请到攀枝花。”

      “随后,秦皇岛市要请我们去做调研,后来与攀枝花联合搞了个康养产业的试验区……”

      说到这里,正在认真听李惠东发言的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委书记林峰海突然说,“你可以去临沂看看,南有攀枝花、北有秦皇岛,中有沂蒙山嘛。”

      林峰海的话引发一片笑声,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长张术平接着说,“我们大气污染会加大力度治理好,临沂山清水秀,还有温泉,资源丰富。山东省的森林城市也没几个,第一是威海,第二就是临沂。临沂是国家森林城市,它是有严格的指标的。”

      “临沂自然条件很好,交通也很便利,养老的市场太大了。”李惠东笑着点头说,中国有句话,叫“少年养身,中年养心,老年养老”,各层次的人都需要康养产业,其实临沂很多地方都可以发展。

      “临沂的健康产业规划、措施、行动都早于国务院的文件。”全国人大代表、临沂市副市长赵爱华接过话题说,临沂的养老有天然资源,温泉、森林城市,与攀枝花刚好互补,临沂还是全国唯一的天然氧吧。“叫天然氧吧这个词的有很多地方,但是中科院的专家2008年到我们那儿测过,富氧离子含量在海拔600米的地方,是每立方厘米280万个,相当于在我们这地方喘1口气,在北京喘200多口。”

      一片笑声中,赵爱华继续说,临沂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文等方面攀枝花和秦皇岛都能形成优势互补,所以把“中有沂蒙山”加进去,更好。

      “总理在讲话中提到这个思路了,咱们又有这么好的条件,下一步我们共同努力,争取把这个东西搞起来。康养产业我是觉得发展潜力巨大…”李惠东说。

      “这个事儿说出来以后,关键是要落实啊!”林峰海说。

      “我们民主党派的作用就是鼓与呼。我们有直通车的优势,咱们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随时给我们提出任务。”李惠东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邓梦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