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迎汛期 临沂排查清理城区雨污管道

2015年03月18日 20:02:00 作者:李龙 闵紫 石宇 来源:大众网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汛期,临沂加大对城区地下管道的排查清理工作,对出现故障的部分管道进行紧急施工,确保汛期前雨水管道及污水管道的正常运行。

    施工人员对工地雨水管道进行重新规划

    施工人员正在清理管道

      大众网临沂3月18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闵紫 石宇)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汛期,临沂加大对城区地下管道的排查清理工作,对出现故障的部分管道进行紧急施工,确保汛期前雨水管道及污水管道的正常运行。

      18日下午,记者在涑河南街东段发现,排水处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施工。据临沂市排水管理处河涵科科长李成栋介绍,此处的污水管道是通到下游的污水治理厂,但最近发现上游部分管道内水位异常升高,初步判断为某处管道发生了堵塞。

      “我们沿管道逐一排查,在顾家园桥附近发现水位差较大的地点,初步断定是该处发生了淤塞。施工人员装备氧气瓶进入管道后发现,附近工地的排水管道错接到排污管道,导致了管道被堵塞。”李成栋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场重新规划了一条管道,与工地的排水管道进行对接,将排污管道内的堵塞物进行清理,实现雨污分离,“2天左右的时间,这条排污管道便可以恢复正常。”

      据了解,雨水管道的水是可以直排到河流内,但排污管道里的水则需要送到污水治理厂进行处理。处理后,符合排入自然水体要求才可排放。如果管道进行了错接,就会带来管道被堵塞、污染物被排到内河等问题。

      在北城新区一条水系,排水处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经前期的排查发现,有12个小区的污水管道错接到雨水管道,这些污水通过雨水管道被排放到河流内。“目前已经对12个小区中的5个小区进行了治理,剩余7个小区正在进行整改。”

      临沂市城市排水管理处副主任田秋峰告诉记者,目前工地施工前需要先办理排污许可证,虽然行政手续前置对城市污水管理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仍有个别施工单位对排污工作并不重视。他呼吁施工单位在施工前应去道路排水主管部门进行报备审批,确保不会错接管道。同时沿街的商铺,居民也不要随意向管道内倾倒生活垃圾等。“我们排水管理处日常也会加大管道的维护管理工作,4月份,我们也将同有关部门一起开展联合大检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