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鲁东南烈士陵园升级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2015年04月09日 16:43:00 作者:李龙 来源:大众网
鲁东南烈士陵园前身是莒南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53年4月,1995年迁建,占地面积100余亩,位于莒南县城东的赤眉山前。陵园建有赤眉山抗日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馆、芳名碑、英名碑、烈士墓区等。

      大众网临沂4月9日讯(记者 李龙)大众网记者近日获悉,鲁东南烈士陵园获省政府批准,升级为省级烈士纪念设施,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申报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鲁东南烈士陵园前身是莒南县烈士陵园,始建于1953年4月,1995年迁建,占地面积100余亩,位于莒南县城东的赤眉山前。陵园建有赤眉山抗日烈士纪念塔、革命烈士纪念馆、芳名碑、英名碑、烈士墓区等。

      烈士墓区安葬着1425名烈士遗骨,陵园内还安葬有艾光楼烈士、卞子策烈士、冯干三烈士、曹玉海烈士等著名烈士。国际主义战士罗生特的生平展馆也在陵园内,他是第一个加入新四军的国际人士,也是一位战争年代在我军工作时间最长、职务最高的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战士。

      鲁东南烈士陵园是一所集烈士褒扬、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花园式烈士陵园,是“临沂市沂蒙精神教育基地”、“莒南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莒南县共产党员教育基地”、“莒南县廉政教育基地”、“莒南县双拥教育基地”、“莒南县国防教育基地”、莒南县 “文明单位”,每年接待前来瞻仰旅游人员达20万人次。鲁东南烈士陵园已成为红色精神集聚的革命教育基地,起到了缅怀革命先烈、激励后人的作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