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5年04月12日 11:34:00 作者:孙贵坤 来源:大众网
1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在兰陵农展广场开幕,此次博览会由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等主办,兰陵县人民政府会同临沂市农业局、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

    农业部中国特产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志刚(左)为兰陵县“食用菌之乡”授牌

     

    山东省旅游协会会长丁再献(左)为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授牌。

    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琳琅满目的苍山蔬菜,吸引大家拍照留念。

    还原食用菌生长环境

    尝一口苍山西瓜,那叫一个甜。

    今天的连绵细雨,并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现场参展商、采购商等人流如织。

    苍山辣椒,用煎饼卷着吃更有味。

    一位小朋友用手摸了一下大南瓜,激动地告诉大家:“这是真的!”。

    辣椒油调伴的金针菇真好吃,孩子们争着品尝。

      大众网临沂4月12日讯(记者 孙贵坤)12日上午,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在兰陵农展广场开幕,此次博览会由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等主办,兰陵县人民政府会同临沂市农业局、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等承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局长张冬科,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孔令羽,省供销社副主任许广民,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北京市农工委副书记刘福志,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孙尧,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吴星宝,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等领导同志出席。临沂市委常委、副市长尹长友主持开幕式。

      据悉,兰陵县是人口大县、农业大县,蔬菜产业已成为支柱产业。全县耕地面积161.7万亩,其中常年种植蔬菜110万亩以上,年产400万吨、产值80亿元,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目前,全县有24种农产品获得国际质量认证,“三品一标”认证产品达到257个。此次菜博会坚持“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务实创新、隆重节俭”的原则,在倡导“优质、安全、绿色、健康”的主题下,特别突出种业和电商,是一次集展示、商贸洽谈、交流合作、观光旅游与一体的盛会。开幕式上,兰陵县被授予“食用菌之乡”,兰陵国家农业公园被授予“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今天的连绵细雨,并没有阻挡大家的热情。大众网记者在第三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现场看到参展商、采购商等人流如织。展会共设展位451个,其中特装48个,标展403个。参展企业707家,分别自美国、德国、以色列等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既有全市重点蔬菜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又有国内大型批发市场、超市和电商,以及国际农副产品深加工采购商,搭建了产销对接的平台。

      据介绍,兰陵县是“中国蔬菜之乡”,近年来致力于抓蔬菜品质提升和市场开拓,蔬菜产业发展全省有位次、全国有影响,“苍山蔬菜”已逐渐成为全国公认的知名品牌。特别是两届菜博会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兰陵与世界交流的桥梁,有效提升了兰陵县和临沂市蔬菜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蔬菜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提供了载体和平台,有力带动和推进了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正在参展的兰陵县平阳蔬菜产销合作社理事长赵伯平告诉大众网记者,他已连续参加三届菜博会,订单一届比一届多,截至今天上午,他与来自上海、苏州等地的采购商签订了200多个订单,其中绿籽嫁接黄瓜株苗的销量翻倍。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