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五一学生流唱主角 临沂火车站客流堪比春运

2015年05月04日 07:49:00 作者:杨帆 何青 郑文婷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五一三天假,临沂火车站1日发送客流就撞破1万人次大关,3日购买临沂站出发客票的旅客更是达到11000余人次,考虑部分旅客抢购始发站日照客票却从临沂乘车,以及发车前再临时购买无座票到费县、平邑等客流增量,3日临沂站发送客流或达到12000人次,堪比春运高峰。

      “稍等一会,送走16:08的列车我们才能喘口气,到时我再跟你介绍五一期间的客流情况。”3日从13时许起,临沂火车站客运车间主任孔娟与同事们保持每小时接站2班列车以上的节奏,蜂拥而至的返程客流让她应接不暇。据统计,五一三天假,临沂火车站1日发送客流就撞破1万人次大关,3日购买临沂站出发客票的旅客更是达到11000余人次,考虑部分旅客抢购始发站日照客票却从临沂乘车,以及发车前再临时购买无座票到费县、平邑等客流增量,3日临沂站发送客流或达到12000人次,堪比春运高峰。

      据了解,今年五一铁路客流扎堆情况是从4月30日下午开始涌现的,当日临沂火车站发送旅客数就达到了7264人次,已比平时日均发送量高出了2000余人次。当日,为了应对购票潮,临沂站六个窗口全部开放,直到夜里21时购票人潮才逐渐消退。3日则呈现出购票冷清,乘车火爆的景象,临沂站在正常值班人员之外又增加了6名帮班职工,全力组织好旅客平稳有序乘车。3日临沂站发送客流或达到12000人次,堪比春运高峰。

      “本次五一客运呈现管内短途旅客火爆的特点,像济南方向的K8282次平时日均发送200余人次,3日旅客却达到了近1400人次;临沂始发北京的K1902次也由平时的200余人次,暴增至1300余人次,上述热门线路旅客量增长了5倍不止。”孔娟介绍说,除了短途客流增幅明显外,本次五一客运是学生流唱主角,估计能占到旅客量的半数,“预计小长假过后客流将逐渐恢复常态,但4日发送量仍可能保持在7000余人次的较高水平,有出行需求的旅客仍需早做准备。”

      公交运送乘客150万余人次

      小长假三天,市公交集团累计运送乘客150万人次,未发生乘客滞留现象。

      市公交集团在节前开通了215路青少年宫至动植物园的线路,方便市民假期到动植物园游玩。4月30日下午学生集中放假,为应对学生客流激增的情况,公交集团重点加密7路、13路等学校附近线路车辆。

      公路发送旅客53万余人

      五一长假期间,全市累计投入营运客车14140万辆次,运送旅客逾53.42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8%。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安全事故和旅客滞留现象,圆满完成节日运输任务。

      五一长假期间,受周边地区及本市各县区短途旅游火爆影响,省内济南、菏泽、枣庄青岛等地线路客流量相对充足,区内沂水、沂南、平邑、蒙阴和兰陵线路客运充足,相对集中。

      机场三天输送8446人次

      在返乡探亲和外出旅游的共同带动下,今年五一三天小长假,临沂机场共输送旅客8446人次,较去年增长11.3%,其中外出旅游的旅客数量同比增长7%左右。

      据了解,小长假高峰客流集中在假期第一天,5月1日,以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成都、沈阳等地返乡回临沂的探亲流为主。在外出旅游方面,前往长沙、南宁、厦门等地的旅客较多。(记者杨帆 何青 郑文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