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西安路祊河桥已完成23% 年底主架有望合龙

2015年05月05日 07:33:00 作者:王富军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根据工程规划,预计5月底,可以完成河道内主桥引桥的箱梁施工,年底可实现桥梁主架合龙。据了解,临沂市西安路祊河桥全长775.9米,由主桥、水中段引桥、岸上段引桥、两岸立交桥梁及人行梯道桥组成。

      西安路祊河桥建设进度如何?截至5月4日,西安路祊河桥已完成全桥工程总量的23%,其中桩基完成194颗,桥梁东侧桩基已经全部完成。根据工程规划,预计5月底,可以完成河道内主桥引桥的箱梁施工,年底可实现桥梁主架合龙。

      5月4日上午,在西安路祊河桥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焊接用于桩基施工的钢筋。另外,在桥梁桩基顶部,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箱梁施工。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由于汛期即将来临,为了河道的行洪需要,位于祊河河道内的长达182米的桥梁引桥需要加班加点施工,预计5月底可完成引桥的箱梁施工。“五一期间,我们有430多人‘战斗’在施工现场,加班加点轮流作业,确保汛期前完成主桥引桥段箱梁浇筑施工。”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至5月4日,西安路祊河桥已完成承台31座,完成总量的50%;完成墩柱18个,占总量的30%。其中,主桥斜拉桥段主塔、边墩承台完成7个,完成总量的80%。高达105米的主塔梁正在加工当中,主桥混凝土塔柱同步分段施工。模板、底腹板钢筋施工左右幅共完成200米。预计5月中旬开始箱梁混凝土施工,5月底,完成整个主桥引桥的箱梁施工。

      据了解,临沂市西安路祊河桥全长775.9米,由主桥、水中段引桥、岸上段引桥、两岸立交桥梁及人行梯道桥组成。大桥是中国第三座梭形独塔斜拉桥、山东省第一座梭形独塔斜拉桥。主塔采用空间异型结构,全高105米。全桥共设28对斜拉索,岸上段引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跨径36~43米。立交匝道桥采用普通钢筋混凝土连续梁及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两种结构形式,跨径20~30米。人行梯道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桥宽3.1米。施工计划工期730天,自2014年10月26日至2016年10月25日,由临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记者王富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