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基层食安监管走上微信平台 "指尖“监管保安全

2015年05月26日 07:43:00 作者:张慧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5月5日,临沂沂南大庄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公众平台注册成功,标志着大庄食药监所进入监管“微时代”,开创了基层食药监所监管新模式。5月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越南同志来大庄所调研工作,对大庄所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新闻背景:

      职能划转以来,食品生产、流通环节监管职能统一划归县级食药监管部门,实现了食品药品从生产到消费的全程无缝监管,更适应新形势下食品药品监管的要求,但基层食药监所执法力量薄弱、监管对象数量庞大,给日常监管带来很大困难和挑战。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沂南大庄食药监所利用先进的信息化监管手段,开通大庄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公众平台,对辖区内监管对象实行综合分类管理,以“指尖”上的监管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5月5日,临沂沂南大庄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公众平台注册成功,标志着大庄食药监所进入监管“微时代”,开创了基层食药监所监管新模式。5月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越南同志来大庄所调研工作,对大庄所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公众互动及时了解民意

      “我们老百姓不懂啥食品药品监管,我们就是想知道我们吃的东西到底安不安全。”沂南县大庄镇居民王英表示,现在智能手机普遍了,都喜欢玩个微信刷刷朋友圈,知道食药监所有了监管微信,她就及时关注了,“以后了解食品药品知识就方便了”。

      据了解,在与公众的互动方面,微信更是具有其他媒介所没有的极大优势,通过后台数据舆情统计检测对每日公众反馈互动的内容及回复,以关键词筛选、数据分析的形式,可以提供最准确的民意数据指标,获取工作的侧重点。

      “我要投诉”进行动态监管

      大庄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公众平台设有“我要投诉”版块,公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对其发现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进行投诉举报,微信公众平台将实时更新投诉举报接收和反馈处理情况。这改变了以往只能电话拨打12331投诉举报的单一方式,并实现公众对投诉举报的动态监督。

      5月7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马越南同志来大庄所调研工作,对大庄所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目前,大庄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公众平台正在进一步的完善之中,该所将充分发挥平台的宣传作用,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及时、主动、准确发布信息,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记者张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