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脱贫够拼的 1.5万多人将易地搬迁

2016年04月21日 09:26:00 作者:林鹏 来源:大众网
近日,山东出台“十三五”易地搬迁规划,要求各地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展开搬迁工作。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发改委获悉,此次易地搬迁,共涉及临沂费县、沂水、沂南三个县的12个乡镇、34个村。

      大众网临沂4月20日讯(记者 林鹏)近日,山东出台“十三五”易地搬迁规划,要求各地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展开搬迁工作。大众网记者从临沂市发改委获悉,此次易地搬迁,共涉及临沂费县、沂水、沂南三个县的12个乡镇、34个村。

      大众网记者获悉,易地扶贫搬迁实施范围包括济南市历城区,泰安市东平县,日照市五莲县,临沂市费县、沂南县、沂水县和菏泽市鄄城县等7个县(区),共涉及24个乡镇、86个行政村、14405户、4616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规模5572户、17000人;按照“尽量实现自然村整体迁出”的要求,需同步搬迁人口规模8833户、29169人。

      从临沂搬迁对象区域分布看,临沂市费县涉及6个乡镇、16个村,搬迁2818户、9513人,沂水县涉及2个乡镇、9个村,搬迁2027户、4933人,沂南县涉及4个乡镇、9个村,搬迁452户、1158人。总共搬迁15604人。

      搬迁方式

      据了解,易地扶贫搬迁主要采用自然村或行政村整体迁出方式。

      年度搬迁任务

      按照2016-2017年基本完成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同步搬迁人口的搬迁任务,2018年全部兜底完成。

      按照“规模适宜、功能合理、经济安全、环境整洁、宜居宜业”的原则,根据安置区居住形态、人口规模、搬迁人口生活需求,规划建设与之相适应的配套基础设施。新建集中安置区,基础设施要坚持与住房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依托小城镇、工业园区、乡村旅游区建设的安置区,应根据实际需要,同步改扩建相应基础设施。

      搬迁对象区域分布情况

      沂南县

      孙祖镇2个村:连顶村5户14人、宝石峪村纸坊105户274人-代庄三队109户194人

      依汶镇1个村:朱家峪子村9户29人

      岸堤镇4个村:玉泉庄村33户72人、柳行岔村14户40人、朱家林村14户32人、杏山子村13户36人

      铜井镇2个村: 杜山村100户320人、龙泉村50户147人

      费 县

      朱田镇1个村:崔家沟村530户1670人

      大田庄乡2个村:大田庄村128户500人、黑山子村32户70人

      梁邱镇4个村:北王庄村460户 1578人、梁邱北村368户 1356人、郝家村262户803人、甘田庄村102户220人

      马庄镇3个村:楼泉村28户94人、顺和村27户84人、牛角峪村16户62人

      石井镇3个村:板桥村66户250人、柴禾峪村25户100人、大安村171户650人

      新庄镇3个村:四盛村246户860人、永胜村150户506人、金石沟村207户710人

      沂水县

      诸葛镇6个村:常庄村1034户2717人、大崮后村131户338人、河西庄村76户181人、会仙院村275户688人、上古村24户28人、上胡同峪村167户439人

      夏蔚镇3个村:云头峪村9户16人、水源坪村15户26人、连崮峪村296户500人

      各县区分年度搬迁任务

      2016年度:沂南县搬迁175户、414人;沂水县搬迁2027户、4933人;费县搬迁1589户、5414人。

      2017年度:沂南县搬迁277户、744人;费县搬迁1229户、4099人。

      安置方式

      行政村内就近集中安置

      县区、            乡镇 新建安置区            搬迁对象

      沂南县

      孙祖镇(2个安置区) 宝石峪安置区                  宝石峪村纸坊自然村

                          代庄安置区                    宝石峪村代庄自然村

      依汶镇(1个安置区) 朱家峪子安置区                朱家峪子村

      岸堤镇(4个安置区) 玉泉庄子安置区                玉泉庄子村

                          柳行岔安置区                  柳行岔村

                          朱家林安置区                  朱家林村

                          杏山子安置区                  杏山子村

      铜井镇(2个安置区) 杜山安置区                    杜山村

                          龙泉安置区                    龙泉村

      费 县

      马庄镇(3个安置区) 里卧坡东岭村安置区            楼泉村

                          小犁湾安置区                  顺和村

                          簸箕湾安置区                  牛角峪

      石井镇(3个安置区) 东板桥安置区                  板桥村

                          老宅子小岩子石湾沟安置区1     柴禾峪、大安村

                          老宅子小岩子石湾沟安置区2     柴禾峪、大安村

      新庄镇(2个安置区) 西风厚安置区                  四盛村

                          大泉村安置区                  永胜村

      沂水县

      诸葛镇(2个安置区) 会仙院安置区                  会仙院村

                          河西庄村安置区                河西庄村

      夏蔚镇(1个安置区) 连崮峪安置区                  连崮峪村

      依托小城镇安置

      县区、乡镇         新建安置区               搬迁对象

      沂水县

      诸葛镇(3个安置区) 常庄安置区                  常庄村

                          大崮后安置区                大崮后村

                          上胡同峪安置区              上胡同峪村

      费 县

      朱田镇(1个安置区) 崔家沟安置区                崔家沟村

      大田庄乡(1个安置区) 大田庄黑山子村安置区      大田庄村、黑山子村

      梁邱镇(4个安置区) 北王庄安置区                北王庄村

                          岭东头安置区                梁邱北村

                          东河口安置区                郝家村

                          小南庄安置区                甘田庄村

      新庄镇(1个安置区) 张家岭安置区                金石沟村

      集中安置区建房面积

      沂水县:202948平方米。其中,诸葛镇182158平方米,夏蔚镇20790平方米。

      沂南县:50871平方米。其中,孙祖镇25455平方米,岸堤镇5721平方米,依汶镇775平方米,铜井镇18920平方米。

      费县:298365平方米。其中,朱田镇50770平方米,大田庄乡17950平方米,马庄镇        7620平方米,石井镇30240平方米,新庄镇67840平方米,梁邱镇123945平方米。

      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道路。沂水县24.2公里、沂南县15公里、费县79.5公里。

      供排水管网。沂水县47.5公里、沂南县16.5公里、费县83公里。

      电网。沂水县21.1公里、沂南县10.4公里、费县61.2公里。

      宽带网。费县2818户、沂水县1979户、沂南县442户。

      其他附属设施。沂水县30815平方米、沂南县7600平方米。

      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学校及幼儿园。沂水县6100平方米、费县6600平方米。

      卫生院所。沂水县1590平方米、沂南县500平方米、费县3900平方米。

      文化室。沂南县826平方米、费县2250平方米。

      健身广场。沂水县6000平方米、费县30000平方米。

      村级服务中心。沂水县1500平方米、沂南县1000平方米、费县7090平方米。

      土地整治及生态修复

      宅基地和其他土地复垦。沂水县1039.5亩、沂南县360亩、费县1477亩。

      基本农田改造。费县15401.2亩。

      新增及改善灌面。费县20456.2亩。

      迁出区生态恢复。沂水县1039.5亩、费县7961.3亩。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