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新闻>热点

万人游古镇共赏桃花 沂水泉庄第二届桃花节开幕

2013年04月15日 15:13:00 作者:徐传文 张振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3日上午,沂水县泉庄镇第二届桃花节开幕。临沂市政府副市长边峰,临沂市旅游局局长支富增,沂水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贤军等领导以及省内外新闻界、文化界、旅游界、企业界的代表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临沂市政府副市长边峰(中)临沂市旅游局局长支富增(左四)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临沂市政府副市长边峰宣布沂水县乡村旅游启动暨第二届沂水(泉庄)桃花节开幕

    沂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本开发表致辞

    大众网临沂413 (记者 徐传文 见习记者 张振  13日上午,沂水县泉庄镇第二届桃花节开幕。临沂市政府副市长边峰,临沂市旅游局局长支富增,沂水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贤军等领导以及省内外新闻界、文化界、旅游界、企业界的代表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的主题是“桃花山上桃花运·千古王城逍遥游”,将有九大活动给力广大游客,带给游客们“赏泉庄桃花,住崮上人家,吃绿色食品,做快活神仙”的体验感受。上午10:00,伴随着唱响山东·走进第二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开始,2013桃花节在沂水县泉庄镇桃花山正式拉开帷幕,标志着为时18天的世外桃源泉庄行、春秋崮韵王城游活动全面启动。相比上届,本届桃花节规模更大,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多彩,各方面都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正是一年好风景,人面桃花相映红,千年古镇春又至,赏花赏崮享清风。据悉,泉庄镇历史悠久,2012年在纪王崮顶发掘的距今2600余年的春秋王墓,位列年度考古六大发现;泉庄既在北宋时期出过“狸猫换太子”的宦官郭槐,也在抗战时期建立八路军战地88医院为革命作出积极贡献;泉庄镇生态良好,沂蒙七十二崮有十多崮在泉庄,周围群山环抱,是天然的生态氧吧,省级环境优美乡镇。

    另外,记者获悉,本届桃花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将举办泉庄首届“油画艺术大赛”、“桃花节摄影展”,泉庄美诗文书画书笔会,泉庄创意作品展销会,尽享特色大餐,“寻美桃花源、探寻纪王崮--驴友泉庄会”, “爱在泉庄”——万人相亲大会,举办招商投资洽谈会等八大主题活动。

    本届桃花节是由临沂市旅游局、临沂市广播电视台、沂蒙晚报社、沂水县人民政府主办,沂水县委宣传部 、沂水县旅游局、沂水县泉庄镇人民政府承办。作为桃花节的承办方,沂水县泉庄镇推出了三个主阵地,即佃坪桃花山、三庄桃花涧、石汪峪桃花源。缘聚桃花山、寻美桃花涧、寻梦桃花源,景点多、线路长,游览主题更加突出。万亩桃花山漫山遍野的桃花争相怒放,与4A级景区天上王城遥遥相望,是游客赏花踏青、探访千年春秋古墓、欣赏独特沂蒙崮貌,赏桃花美景的最佳选择。( zz )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嘉宾

    唱响中国歌舞表演《欢聚一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