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新闻>本地资讯

大众网临沂网友走进蒙山千年古村落探索神秘701

2013年05月02日 15:32:00 作者:传文 张振 小艳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1日,大众网临沂站“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系列活动之——走进蒙山千年古村落、探索神秘701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大众网临沂旅游频道与山东蒙山旅游集团联合举办,旨在让大众网网友、论坛驴友领略春季蒙山古村落原始而淳朴的风情,能够在钻石矿景区了解钻石的由来及形成历史,感受钻石的耀眼光芒。

        相关阅读:

      蒙山人家景区地处蒙山石河流域北端,西靠龟蒙顶、北依王字岭、东邻大洼、南望浚河,以蒙山山脉为依托,以惊天河为主线,位于蒙山腹地,零散分布着广崮尧、大公馆、小公馆、河西、拐弯子五个自然村落。自2012年11月开发建设,按照保持原生态、本色开发理念,突出自然石景、水景、石屋、民俗特色,对区域内的资源进行整合提升,打造反映蒙山?水?人家特色的旅游景区。目前,景区已累计投资1300多万元开发建设了剑池、老虎洞、朝阳门、蒙山县政府旧址、金蟾石、观音柳、槐花谷、龙门三潭、南石佛、惊天石等景观。景区三面峰峦罗立,山道蜿蜒,屋舍掩映,溪流淙淙,怪石嶙峋,曲径通幽,周边山林千层万叠,郁郁葱葱。秀美山水景观,回归自然,返朴归真,至善至美至纯的沂蒙风土人情,似近与世隔绝的蒙山人家,成为现代都市人心目中的世外桃源。

      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是2005年8月由国土资源部审查批准,首批国家级矿山公园之一,中国唯一的钻石矿山公园,也是中国沂蒙山国家地质公园的金伯利园区中国有色网。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依托全国最大的金刚石原生矿而建,矿山治理与旅游开发完美结合,矿业遗迹与人文景观水乳交融,旅游观光与休闲娱乐相得益彰,规划大气,设计精美,风格独特,是八百里沂蒙一颗璀璨的明珠。金伯利钻石矿景区,以“普及地质科学,治理矿山环境,保护和利用矿山遗迹”为主题,“以弘扬钻石文化,打造精品景区”为目标,主要建设综合服务区、钻石博览区、矿山游览区、水陆乡村、钻石小镇等11个分区、30余个特色景点,全力打造观光体验和休闲娱乐两条功能线,形成集观光、休闲、体验、度假和购物于一体的大型旅游区。

      据悉,蒙山位于临沂市西北部,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融山岳、地质、民俗、红色、养生、休闲旅游特色为一体,是沂蒙好风光的典型代表,为临沂市旅游产业发展的品牌和龙头。如今,蒙山旅游景区迎来世界最大山体雕刻—蒙山寿星巨雕落成十周年庆典,同时,亚洲最大钻石原生矿—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沂蒙民俗风情原生态景区—蒙山人家景区也被揭开神秘面纱面向广大游客开放,展现蒙山景区无限魅力。

      有旅游行业业内人士认为,蒙山金伯利钻石矿景区和蒙山人家景区的开发建设,是蒙山管委会和山东蒙山旅游集团推进优势资本与优势资源相结合的重要战略举措,标志着蒙山旅游区在景区建设上有了新成果,在休闲度假产品的开发上有了新突破。景区的建成和运营,也对丰富蒙山旅游区旅游产品体系,建设环蒙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从而推动蒙山乃至全市旅游产业发展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小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