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新闻>本地资讯

第三届沂水桃花节开幕 打造泉庄文化新亮点

2014年04月04日 15:23:00 作者:江志宇 庄昆霖 来源:大众网
2012年,泉庄镇依托林果资源优势,首开沂水乡镇举办桃花节先河,以桃花为媒,以节会友,成功举办首届桃花节,充分展示泉庄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的亮点,桃花节成为泉庄镇又一文化品牌。

      桃花节开幕式现场

      前来观光的游客沉醉于花海之中

      盛开的桃花引来游人争相拍照

      大众网临沂4月4日讯(记者 江志宇 通讯员 庄昆霖)4月3日,第三届山东沂水(泉庄)桃花节在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桃花山芬芳开幕,今年桃花节的主题是“天上王城 览沂蒙群崮 天下泉庄 游世外桃源”。

      2012年,泉庄镇依托林果资源优势,首开沂水乡镇举办桃花节先河,以桃花为媒,以节会友,成功举办首届桃花节,充分展示泉庄生态旅游和历史文化的亮点,桃花节成为泉庄镇又一文化品牌。

      本届桃花节开幕式上,由山东公共台承办的相约桃花山“醉美桃花 印象泉庄”大型文艺表演,通过戏曲、歌舞节目给力助阵,游客看得津津有味,赢得了在场万余游客的阵阵掌声。或盛开、或含苞待放的朵朵桃花,吸引了山东省内众多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摄影爱好者们在灼灼桃花和满园春色牵引下,纷纷走入桃花丛,举起手中的相机定格美丽瞬间;不少游客在桃花节上展销会上纷纷购买豆腐皮、草鸡蛋和奇石等泉庄土特产,奇石、《诗画泉庄》等旅游商品也销售火爆。很多人笑着说:“清明假期,还将与泉庄桃花节再一次约会,不负春光不负花。”

      据了解,今年桃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25日,除相约桃花山“醉美桃花 印象泉庄”大型文艺表演外,将有九项活动唱红全程,分别是“相约桃花盛开 泉乡人家大团圆”招商恳谈会、携手山东省摄影协会举办的“鼎福杯”“崮林泉乡四季泉庄”摄影大展、引入的捷安特自行车山地越野赛、党教微电影“追寻生命的底色”赏析会 、马莲河水文化节、旅游创意作品展销会、“沂蒙美食苑”、泉庄古韵自驾游和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等活动。今年的桃花节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的桃花节活动更多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形成了以乡村专业旅游合作社为重头戏的节庆组织模式,有效节约了政府资源,活动创新更加灵活多样。

      山东沂水(泉庄)自2012年举办桃花节以来,积极整合资源,借助桃花节品牌和平台优势,打造“天上王城、天下泉庄”核心品牌,深入实施“生态靓镇、农业富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文化名镇”五大战略工程,打好生态牌、林果牌、群崮牌、多泉牌、文化牌,正是基于桃花节的举办,“好客山东”旅游环境进一步优化,“全景沂水、全域旅游”形象进一步提升。

      相关链接:沂水桃花节十大活动内容:

      1.桃花节系列演出(4月3日-25日)

      邀请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组织开幕式及相约桃花山“醉美桃花 印象泉庄”大型文艺表演,沂水县文化流动大舞台演职组走进泉庄文艺表演,民间艺人表演,分别在佃坪桃花山、三庄桃花涧、石汪峪桃花源三大主阵地演出,历时15天20余场。

      2.相约桃花盛开时 泉乡人家大团圆

      邀请在外的泉庄籍各界人士外地客商来泉庄,泉庄籍人士回归故里,畅谈泉庄的“昨天、今天、明天”,为泉庄发展献计献策,外地客商实地感受生态文明、休闲和谐新泉庄,打响“生态牌、林果牌、群崮牌、多泉牌、文化牌”,宣传推介好“天上王城 天下泉庄”,吸引更多的信息流、资金流、人流、物流聚集泉庄,做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3.“崮林泉乡 四季泉庄”山东省摄影大赛

      依托泉庄镇佃坪桃花山、三庄桃花涧、石汪峪桃花源的桃花摄影区,天地合生态休闲庄园、元宝山乡村旅游度假村、核桃主题公园和深门峪古村落的乡村风情摄影区等5大主题摄影区,吸引国内各地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聚焦泉庄,充分体现近几年泉庄政治、经济、文化、生态发展成果,展现泉庄群崮争辉、奇石林立、千泉潺流、田园美景、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的独特魅力。

      4.自行车山地越野赛

      依托新修建的58公里山区乡村旅游路,诚邀全国各地自行车俱乐部以及骑行爱好者参与,组织千人进行山地越野车赛,观美景、健身体。

      5.“追寻生命的底色”微电影赏析会

      在该电影由优酷网等主要网络媒体热播的同时,再次掀起观看该部微电影的高潮,通过观看赏评,既欣赏泉庄美景,又使心灵得到洗礼。

      6.“马莲河水文化节”系列活动

      依托长度25公里的马莲河及75万平的水面,开展以水为主题的划船嬉水、木制栈道慢行、休闲垂钓等活动,展现省级水利风景区的优美风光,推介泉庄“千泉”的优势资源。

      7.创意作品展销会

      在桃花节上设置100个摊位,主推泉庄本地特产,如,沂蒙名吃中华鲟、泉庄手工豆腐皮、桃花酒、自酿蜂蜜,同时推出反映泉庄风光风俗的邮册、画册、艺术根雕、民建手工艺作品、奇石作品等。

      8.开展“沂蒙美食苑”活动

      以元宝山乡村旅游度假村、农家乐为主要场所,让游客在游览桃源胜景时,饱享沂蒙名吃中华鲟、泉庄全羊汤、炒笨鸡、豆腐皮、全麦馒头等农家美食以及桃花糕点、桃花美酒等特色美酒美食。

      9.泉庄古韵-100家自驾游寻美桃花源、探寻纪王崮、寻访千年古村、百年老屋、最美乡村等。

      10.泉庄乡村旅游发展研讨会

      邀请各级领导、旅游专家、旅行,结合“全景沂水 全域旅游”,“天上王城 天下泉庄”,“崮韵王风 花果之乡”为出发点,“看泉庄、侃泉庄、聊泉庄、策划泉庄”,为泉庄发展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