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新闻>政务

沂水县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

2014年06月18日 10:05:00 作者: 来源:沂水县旅游局
2014年6月12日,国家旅游局下发了《关于确定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的通知》(旅办发〔2014〕116号),沂水县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成为山东省首个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2014年6月12日,国家旅游局下发了《关于确定第二批“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单位”的通知》(旅办发〔2014〕116号),沂水县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成为山东省首个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沂水县自2012年3月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8个旅游标准化试点县以来,沂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两个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累计投入资金1.25亿元,建设了旅游集散中心、沂蒙风情旅游景区游客中心、42个星级旅游厕所、行车及行人导向系统、15条旅游道路;编制了《沂水县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2012—2016)、《沂水县旅游标准体系表》;参与了《温泉旅游服务质量规范》行业标准的起草以及《旅游饭店布草、衣物洗涤操作规范》等5个地方标准的修订;举办了23期标准培训班,培训人员1万余人次;开展了80余次宣传报道,发布标准化信息61期;指导69家试点单位按照标准化要求完成了硬件设施及软件服务规范提升。

      在2013年底终期总结工作中,验收组对沂水县成立的领导机构、全国首创的LED夜间行人导向系统、覆盖全县的旅游导向系统、集客运、旅行社、汽车公司、位置四大优势于一体的旅游集散中心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部分企业SOP流程、PDCA实施评价模式、《景区对客服务手册》以及酒店、旅行社、超市、旅游集散中心、博物馆、科技馆等各类试点单位的标准体系和导向系统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下步工作中,沂水县将旅游标准化作为引领旅游业跨越发展的主力军、升级转型的急先锋、品牌建设的主引擎,把旅游标准化工作当成一项长期工作来抓,由示范引领向全面推广转变,推动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扩大标准化推行范围和力度,推动企业升级转型,全面落实“建设全景沂水?发展全域旅游”旅游发展战略,擦亮“山东好客.沂水情长”旅游品牌,打造全国旅游目的地形象。(张波)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刘春暖)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