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行业>户外

冬季温泉游:先蒸桑拿后泡温泉

2014年01月20日 10:26:00 作者: 来源:中国旅游报·乡村周末
眼下又到了泡温泉的旺季,现在不少温泉都带有桑拿房,有些人在泡完温泉后习惯蒸一蒸,好让营养物质全面吸收,这样到底好不好呢?
         眼下又到了泡温泉的旺季,现在不少温泉都带有桑拿房,有些人在泡完温泉后习惯蒸一蒸,好让营养物质全面吸收,这样到底好不好呢? 

      先桑拿后泡温泉 

      为什么要先蒸桑拿后泡温泉呢?这是因为,如果泡温泉后水中的营养物质刚刚被身体吸收,马上蒸桑拿的话,这些物质就会随着汗液排出。一般来说,蒸桑拿可以在泡温泉前,把体内积存的废物先排出去,就能更好地吸收温泉中的营养物质。同时,泡完温泉之后,身体本来就疲倦了,再蒸桑拿有可能造成晕倒、缺氧等危险情况。 

      蒸桑拿注意事项 

      专家提醒,蒸桑拿是很好的排毒养生活动,但也容易出现意外,因为高温高湿环境下,人容易出现头晕头疼、气短、呼吸困难等器官缺氧的表现。去蒸桑拿时要带一块干毛巾和一块湿毛巾,干毛巾用来当坐垫,湿毛巾可以捂住口鼻。在蒸的过程中也要及时补水。 

      进入蒸房后,要立即把水泼在石头上以增加空气湿度。蒸桑拿的时间过长会使人体力不支,在桑拿房待上5到10分钟就应该出来透透气,凉快一下,喝一些凉白开或温水,但千万不要喝冷饮。要提醒的是,饱餐后和空腹时都不要蒸桑拿。蒸完桑拿后,应先用冷水或温水冲洗,来收缩毛孔。为了防止感冒,在穿衣服前,要先使身体冷却。 
      很多人冬天喜欢在热气腾腾的环境下泡澡或是蒸桑拿,但蒸桑拿也要看人的身体状况,心脏功能不好,有心肌病,或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人都是不能蒸桑拿的。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或没有症状的潜在患者,包括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等慢性病人群,以及肥胖、糖尿病、有心脏病家族史的人群也不太适合。洗澡水温尽量不要超过40摄氏度。泡澡和蒸桑拿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应控制在15-20分钟。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王萍)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