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行业>酒店

内地女生在港遭强奸敲警钟 不挑小型宾馆

2013年08月27日 10:11:00 作者:吴彤 来源:光明网
一名21岁北京女大学生2日凌晨在香港重庆大厦内被一南亚裔男子强奸的新闻,给喜爱赴港购物的广州女性敲响警钟,她们表示今后赴港住宿将会特别留神,尽量不挑小型宾馆。
        一名21岁北京女大学生2日凌晨在香港重庆大厦内被一南亚裔男子强奸的新闻,给喜爱赴港购物的广州女性敲响警钟,她们表示今后赴港住宿将会特别留神,尽量不挑小型宾馆。

      对于香港游住宿安全问题,记者昨天随机走访多名女性市民。她们都表示,看到新闻表示震惊,以后赴港住宿“长多个心眼”。

      单身的张小姐经常利用周末赴港购物,半数情况会留宿。因为上档次的酒店价格比较贵,张小姐会在淘宝网预订价格低廉的小型旅馆,“重庆大厦我也住过,确实比较乱,有的房间也不带独立卫生间。”张小姐说,宾馆虽然环境一般,但价格便宜,而且老板的态度也很好,所以没留下差印象,得知此次强奸案发生在此地,她心有余悸。

      吴小姐曾入住与重庆大厦相距不到十米的金域假日酒店,该酒店房间的落地玻璃窗正对着重庆大厦的侧面,“每次出门经过,都想进去瞧瞧这座王家卫导演当年拍电影的地方,但从外往里看,里面过道狭小,人流拥挤,灯光昏暗,进进出出全多是南亚籍人士,脚步自然而然停止了。”吴小姐表示,她每次去香港,除非迫不得已,都会当天来回。

      近年赴港自由行大热,香港的小型旅馆颇为受落。重庆大厦位于尖沙咀,地理位置优越,出门就是购物旺地,走路不到15分钟就是维多利亚港。
        记者在淘宝网输入“香港重庆大厦”搜索,有257件宝贝之多,全部都是小型酒店、客栈。价格在100-500元/晚不等,部分带独立洗手间。记者联系部分卖家得知,端午节假期的房间大部分已经订满。似乎此次内地学生被强奸事件对这些小型宾馆的生意并无影响。

      据香港媒体称,受害人所住宾馆为重庆大厦莱茵迎宾馆。该酒店位于重庆大厦13层,一晚价格为178元人民币。记者发现,莱茵迎宾馆仍挂在淘宝网上招揽生意。卖家注明房间部分无窗,部分为公共卫浴,因为临近端午节假期,已经打出“房源紧张”的告示。卖家客服表示,部分房间确实没有独立洗手间,支付前会跟买家说明,发生此次事件纯属意外。

      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会长梁耀霖透过媒体表示,强奸案的发生可能会打击旅客入住香港旅店的信心。他不建议旅客入住该类小型宾馆,如果入住要提高警惕。(吴彤)(lwf)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连繁繁)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