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旅游>行业>美食

五一长假美食攻略:领略青岛城阳舌尖上的幸福

2013年04月27日 14:44: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吃美食,乃是人生一大幸福事。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您是否有吃美食的打算?是选择城阳特色美食,还是在家美食DIY?跟五一假期签个美食合约,让自己的舌尖幸福起来。

     

     

       吃美食,乃是人生一大幸福事。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您是否有吃美食的打算?是选择城阳特色美食,还是在家美食DIY?跟五一假期签个美食合约,让自己的舌尖幸福起来。下面记者带您走进“美食盛宴”,让您五一假期在城阳体验舌尖上的幸福。 

      青岛城阳特色美食,你知道多少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说起城阳美食,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渔家宴和农家宴。胶州湾的原生态小海鲜,蛤蜊、皮皮虾 、末货 、八带鱼等海鲜都特别受欢迎,在“五一”假期到红岛 、上马、河套吃上一顿渔家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说起城阳的特色小吃,有流亭的秘制猪蹄、城阳酱猪脸、海螺锅贴、黄金碧绿水饺、朱老大饺子、后田土豆饼等。山东青岛城阳名菜有铁锅杂鱼、油爆海螺、特色酱骨、虾酱豆腐盒、崂茶熏肥肠、葱香小排等。另外,韩国料理也是山东青岛城阳的一大特色,主要以烤肉、泡菜、糕点、烧烤为主,碳烤牛里脊和烤牛排等都很有名。

      在春季,很多人都注重养生,在吃喝方面都格外讲究。记者采访了解到,位于青威路上的龙记斑鱼庄,将斑鱼现杀切成薄如蝉翼的片,用鱼熬汤做锅底,将鱼片在汤内涮3~5秒即可食用,鱼肉嫩滑,鱼汤鲜美。可以起到清热、补脾、祛瘀、滋肝肾、补气血、延缓衰老的养生作用。

      淘淘藏在“胡同”里的美味

      “酒香不怕巷子深”,看起来不起眼的小吃店,每天的人却是爆满,为了吃一顿饭,很多人不惜大老远花好几个小时开车来青岛城阳,吃完了再开车回去。那么,除了大家熟悉的青岛城阳特色美食,像这样不起眼的小吃店藏在哪里呢?4月23日,记者走进了青岛城阳的两家小吃店,带您领略舌尖上的幸福。

      从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华城路三小区的东小区西门进入,左手边第三家门头就是记者去的“金明玉小吃”。这家小吃店已开了5年,以酱牛肉为特色,老板今年已五十多岁,小店里所有菜都是她亲自掌勺。记者了解到,这家店的酱牛肉是选用嫩牛肚皮上的肉,煮两个半至三个小时将肉煮烂,再用石锅加酱油调制而成,口感嫩而香,再配上辣白菜、拌海带丝、拌萝卜丝这些小菜,很下饭。每天的牛肉都是当天煮,从不放至第二天卖,通常晚上七八点钟就卖光了,去得晚就没有口福了。老板的儿媳妇李今花告诉记者,有很多从济南、烟台、潍坊、莱西、胶州等地专门来吃酱牛肉的客人,通常每天的11:30~14:00,17:30~20:30这两个时间段人爆满,甚至有客人开一个半小时的车来到这,再等上一个半小时才能吃上饭。

      在山东青岛城阳职教中心东侧的康城路上有很多小吃店,麻辣烫、米线、排骨米饭、羊肉汤、烤肉等可以随便挑。在城阳职教中心以东的德阳路上有一家开了3年的小土屋涮毛肚,田园风格的小店每天的人也是爆满。小店以瓦罐涮毛肚为主,每个底锅含20串毛肚,还可以涮菜以及其他的串。“毛肚有嚼劲,麻辣口味吃起来就是一个‘爽’字,而且芝麻酱很浓,味正,今天我们两个人点了不少东西,花了100元左右,感觉挺划算。”正在吃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是这家店的老顾客了。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芝麻酱按人收费,不管吃多少,每人只收1元,店里的牛筋面、酸辣粉口味也比较正宗,很受欢迎。

      美食DIY,给自己和爱的人

      五一假期,如果在家宅着,不妨花点心思给家人、朋友做顿美食。吃过了美味的菜肴,可口的甜点更是休闲时候的好伴侣,如果精心给家人准备一顿别样的甜品早餐,更能让家人体会到你对他们的爱。下面爱好美食DIY的市民会教您做几道简单又美味的甜点。家住城阳兴阳路的黄女士是一个上班族,平时除了上班、逛街,还对做美食很有研究,利用下班时间或者节假日会自己动手给家人准备美味的甜品。4月23日,记者采访黄女士时,她向记者推荐了几种小甜点的制作方法。

      “蛋挞很受小朋友的欢迎,去店里买一个需要花好几元钱,但是自己在家里做,既简单又划算。自己做蛋挞的成本差不多是一块五毛钱,一次多做几个,全家人都可以吃。每次受到家人的好评,自己的心里特别恣。”黄女士告诉记者,她通常会网购蛋挞皮,然后把蛋挞水调好即可。“蛋挞水的原料是鸡蛋、牛奶、白糖和淡奶油,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上适量的水果、葡萄干等。以20个蛋挞为标准,取四到五个鸡蛋黄,然后加入160毫升淡奶油,160毫升牛奶和40~60克白糖,将其搅匀,然后将调好的蛋挞水放进蛋挞皮中,7成满即可,将烤箱230度预热5分钟,放入蛋挞,230度烤20分钟就可以了。”黄女士说,“烤出来之后很香,就跟买的差不多,孩子都说比买的好吃。”

      说起美食,黄女士告诉记者她还会试着做披萨、饼干、面包,还会发明一些看起来很漂亮的甜点。“我很重视家人的早餐,营养均衡很重要。自己买点食材,做出精美的样子,这样看着就会有食欲。早餐有时候还可以做三文治,原料也很简单,准备好切片面包、西红柿、火腿肠、鸡蛋、沙拉酱即可。将鸡蛋搅匀,煎成蛋饼,将西红柿、火腿肠切片备用,然后取一片面包,在上面涂上沙拉酱,再将西红柿片、火腿肠片、鸡蛋饼等放在切片面包上,根据自己的需要涂抹沙拉酱,最后再取一片面包涂上沙拉酱覆盖在另一面,这样就算完成了,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上生菜、黄瓜等蔬菜,这样的早餐再配上一杯牛奶,既美味又营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