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男子河边游玩捡到“铁疙瘩” 知是弹头吓一跳

2013年06月19日 16:56 作者: 来源:石家庄日报
“太可怕了,想不到我竟然守着一枚炮弹弹头过了一夜!”当警方说出鉴定结果后,以为自己捡到一个“铁疙瘩”的小李被吓得毛骨悚然,连连大呼自己“侥幸”。
        “太可怕了,想不到我竟然守着一枚炮弹弹头过了一夜!”当警方说出鉴定结果后,以为自己捡到一个“铁疙瘩”的小李被吓得毛骨悚然,连连大呼自己“侥幸”。

      昨日上午,市民小李来电反映说,自己在太平河边游玩时,捡到了一个”铁疙瘩”,并将其带回了家,他希望记者能帮他搞清这到底是什么东西。10时30分许,记者在省图书馆宿舍小李的家中见到了这枚“铁疙瘩”。刚一进门,记者就被吓了一跳,这东西长约30厘米,最宽处直径约10厘米,一头尖锐,一头圆滑,通体布满锈迹,中间还有两个环套在上面。从外表看,这玩意儿活脱脱就是一枚炮弹弹头。

      小李说,他是山东人,在省会一家酒店打工,6月17日17时40分许,他在太平河“冀之光”附近游玩时,在河边的沙子里挖出了一枚圆柱状的物体。“拿在手里感觉有10来斤重,但是上面全是锈迹,看不出是什么东西。”一时好奇的小李干脆找来一块砖头将上面的锈迹敲掉,但是依然看不出是什么东西。“我想拿回去让别人帮我看看是什么东西,是否有收藏价值!”于是,小李就将这个“铁疙瘩”带回了家。

      10时45分许,在记者的劝说下,小李将这“铁疙瘩”搬到了裕彤警务站。警务站的副主任王建良当即认定这是一枚弹头,并立刻将其转移到了室外的空地上。11时许,长安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队长刘波赶到了现场,鉴定后,他表示这是一枚大型迫击炮的弹头,里面含有炸药。当听说小李曾使用砖头对炮身进行过击打并将其带回家中的行为后,刘队长连说小李“侥幸”,“迫击炮炮弹引爆时,一般是通过引信,虽然这枚弹头没有引信,但是小李的行为同样可能会导致爆炸!”

      随后,这枚炮弹头被送到市公安局危爆处进行妥善处理。民警提醒,如果市民发现疑似炮弹的物体,应当立刻对现场进行保护,不要轻易移动炮弹,更不能对其进行击打,同时要立刻拨打110报警,等待专家进行处理,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