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一年级女生玩耍触电双臂截肢

2013年07月03日 15:37 作者:孟海 张杨 秋月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近日,贵州省大方县大方镇新铺小学一名名叫何圣羔一年级的女学生,在玩耍中不幸被高压电击中烧焦双臂,导致双臂高位截肢。贫苦的家境家已无力支付后续医疗费用,现通过媒体寻求社会大爱,希望何圣羔同学早日康复重返课堂。
        近日,贵州省大方县大方镇新铺小学一名名叫何圣羔一年级的女学生,在玩耍中不幸被高压电击中烧焦双臂,导致双臂高位截肢。贫苦的家境家已无力支付后续医疗费用,现通过媒体寻求社会大爱,希望何圣羔同学早日康复重返课堂。

      2013年6月9日下午,贵州省大方镇新铺小学的何圣羔同学,放学后父母还没下班回家便自己做饭吃,由于小孩子贪玩的性格还没吃完饭的何圣羔跑到楼顶去玩,结果被高压电击中晕倒在地,双臂已被烧焦。

      小女孩何圣羔的父亲何国喜下班回家发现后立即将她送到大方县医院进行医治,但是由于医院医疗条件的原因却没有接受伤势严重的何圣羔,无奈之下的何国喜只有带着女儿赶到了毕节地区人民医院接收治疗了何圣羔,并且根据受伤情况提出需要立即手术,然而昂贵的医药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前期的六七万医疗费不仅花光了他们所有的积蓄还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这些拼凑起来的钱让何圣羔进行了手术,然而结果却不如人意,何圣羔的双手伤势严重需要高位截肢,截肢后也无法安装假肢,这一消息再次打击了何国喜夫妇,同时这对于不到九岁的何圣羔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她未来的生活将会有很大的不便,同时还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影响。

      “爸爸妈妈,我再也不上楼了”

      手术后恢复意识的何圣羔,见到自己的父母说“爸爸妈妈,我再也不上楼了”。看着这个躺在病床上失去了双手的孩子真是让人心疼。何妈妈说道“看着孩子那伤口都觉得痛,可是坚强的她一直在忍着痛,只有在疼得受不了的时候才留着眼泪叫两声”。

      “我没去上课老师会骂我的,给我请假了吗?”

      躺在病床上的何圣羔想到自己没有去学校上课,问道自己的父母“我没有去上课老师会批评我的,妈妈给我向老师请假了吗?”这是一个认真爱学习的孩子,不管伤口在怎么疼痛都想着没去学校上课会被批评,而且还不知道自己以后学习起来会更加的困难,因为失去双手无法在像以前一样写字,这些都是何圣羔以后要面临的问题。

      目前何圣羔的恢复整体状况不错,但是右臂的伤口缝线处还是有感染的情况,现在何国喜夫妇不仅要支付后续的医疗费用还要支付每天3000元的住院费,对于他们来说支付这笔费用存在了很大的困难,现在希望能够求助于社会,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筹集一些医疗费用使得何圣羔可以继续治疗,早日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