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文体综合

中国严打“偷票房” 外媒叫好:对好莱坞是好事

2014年06月09日 09:29:00 作者: 来源:法制晚报
继2月之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日前再次对多家影院违规偷票房的不良行为做出处理通报,涉及其中的影院有11家,其中7家影院违规使用“双系统”打印、出售电影票,这7家影院将接受无限期停止供片的严惩。

    漫画。

      漫画。

      继2月之后,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日前再次对多家影院违规偷票房的不良行为做出处理通报,涉及其中的影院有11家,其中7家影院违规使用“双系统”打印、出售电影票,这7家影院将接受无限期停止供片的严惩。中国对电影市场中偷、漏、瞒报票房等违规现象的严厉打击,不仅让国内电影发行和制片公司大喊“痛快”,就是国外媒体也频频叫好。

      这对好莱坞是个“好消息”

      上周,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和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对影院违规偷票房的不良行为做出处理通报。之后,多家美国主流报刊都对中国严打偷票房做出了报道,并称,严打票房造假有利于好莱坞。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提及了“偷票房”对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票房的影响。文章援引了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索亚斌的原话写道:“一部国产电影与一部好莱坞大片竞争时,有时影院会同时放映这两部电影,这样影院既可以获得好莱坞大片的分红,又可以获得国产片分红。”言下之意不无好莱坞电影曾在中国遭遇“偷票房”的意思。

      《好莱坞报道者》则更直言:“严打票房造假对好莱坞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中国市场出来的票房数据更为可靠。”

      抽查制度在小城市失效

      尽管中国对“偷票房”的严厉打击让美国媒体也感到大快人心,但他们仍认为,中国在打击票房造假上仍缺乏更加完善的监管制度。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称,中国的电影发行公司以及地方监管部门往往派人到影院进行抽查。放映时他们坐在前排,估计观众的实际人数与影院所报的观众人数之间的差距,以此来检验影院是否“偷票房”。该报道认为,这不是一个完善的监管制度,并援引乐视影业市场营销副总裁黄紫燕的原话称,这种做法让监管部门付出很多精力,但“这种人工抽查并非一直很管用”。 此外文章指出,尽管新出台的规定有助于整顿市场,但是在大城市之外的影院,“偷票房”的问题依然存在。

      好莱坞也有偷票房?

      中国有“偷票房”,在美国虽然尚没有这样的报道。但也有专家指出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对其他中小成本电影“偷票房”。

      美国宗教电影与电视委员会主席特德·巴尔曾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在《海扁王》上映期间,曾有一位制片人向他抱怨自己电影的票房被算到了《海扁王》的头上。 特德·巴尔对此表示:“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儿,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为了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便在票房上进行欺诈,打压那些小制片人。”他还声称:“尽管这种行为是违法的,但没有人愿意挑战这些大公司,因为这会让他们在好莱坞无容身之所。而且律师和政治家也要依靠娱乐产业,毕竟这些公司控制媒体以及电视台。”

      不过,他的这一说法曾经受到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的明确否认,他们称绝不会利用任何非法手段欺诈票房,而且他们并不需要这么做。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