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2014专题>兰陵菜博会>逛菜博

走进沂蒙山农耕博物馆

2014年04月10日 19:10 作者:邓梦娇 满健 来源:大众网
4月12日,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在苍山现代农业示范园(代村)如期举行。在原有四座场馆的基础上,本届菜博会又新建了四号温室“沂蒙农耕文化博物馆”、五号温室“热带雨林馆”、室外公园“竹林水岸”以及“新天地游乐城”等项目。

    十里红妆展区的发嫁迎轿

    沂蒙山农耕博物馆十里红妆展区

      大众网临沂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邓梦娇 满健 通讯员 贾传龙 李桂东 焦子栋)4月12日,第二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将在苍山现代农业示范园(代村)如期举行。在原有四座场馆的基础上,本届菜博会又新建了四号温室“沂蒙农耕文化博物馆”、五号温室“热带雨林馆”、室外公园“竹林水岸”以及“新天地游乐城”等项目。

      作为主展馆,同时又是新建展馆的沂蒙山农耕博物馆位于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的核心地带,是以农耕文化展陈为主、观众与游客参与互动为辅的大型文化设施。

      作为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的灵魂与标志,建设沂蒙山农耕博物馆的目的在于通过数千年以来沂蒙山地区的人民群众认识自然、改造自然文明成果的集中展示,构组“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人文长卷,彰显“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创造创新”的精神追求。

      据了解,展馆共分为序厅、农耕时空、耕种收藏、工匠技艺、农耕百工、衣食住行、蓝色记忆、十里红妆、非遗游艺、特色展卖、中华农耕二十四名人、“三农年画”、尾厅等十二个展区。

      其中,蓝色记忆展区是“沂蒙之衣”的集中展示,是根据跻身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兰陵大仲村蓝印花布为核心打造的展区。场景打造上以若干蓝印花布条整齐搭展在天顶之上,以数量之巨产生强大视觉冲击力。

      十里红妆展区以展示沂蒙山地区的婚俗为主。大致分为媒妁之言、传柬定聘、催妆忙嫁、滚床闹喜、发嫁迎轿、婚礼铭喜、洞房花烛、婚庆对联张贴等场景。

      你想感受沂蒙的农耕文化吗?你想在十里红妆里感受古代的婚俗吗?你想看万亩油菜花开吗?你想体验田园式的采摘吗?你想参加由大众网和兰陵宣传部主办的全国摄影大赛吗?4月12日,兰陵菜博会,我们不见不散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