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频道>考试辅导>公务员考研自考成考

考研占座“大战”再上演 胶带铁链齐上阵(图)

2015年03月03日 14:40: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刺刺刺……”2日上午11点,一走进烟大第三教学楼就能听到学生现场撕扯胶带的声音,他们正在用胶带“巩固”凌晨占座大战的“战斗成果”,现场除了胶带以外,还有学生动用了铁锁、铁链把桌椅紧紧固定住。
      “我从初七就回来等座位,但学校自习室一直没开门。我每天都来看一遍。”在烟大三教一楼已经占到座位的小张说,“昨天听说晚上会开门,我从晚上10点就在三教门口守候了,直到次日凌晨2点才开门。不管怎么样,总算占到座位了”。
      像小张这样执着辛苦的“幸运儿”都欢欢喜喜地占到了座位,还有很多2日上午刚来的学生都傻了眼,“放眼望去全都占满了,我早上6点就来了,可还是晚了一步。”一名从五楼转到一楼的女生“沮丧”地说,“我也是提前返校来占座的,就因为昨晚多睡了一会就前功尽弃了”。
      对此,教学楼楼管大叔早已是见怪不怪了。“好几年都这样。” 
      “狼多肉少”,占到座位的学生也不轻松。很多学生为了巩固凌晨占座的成果,想尽办法,用上了各种手段,有的用胶带粘住桌椅,有的则拿来自行车锁锁座位,还有的直接买了长长的铁链把桌椅串起来。“现在光缠胶带不行啊,人家连桌子和椅子都给你搬走,换成其他桌椅,你来不就傻眼了吗?必须锁紧了。”在三教三楼一名正在锁桌椅的学生说,“光锁住还不行,这几天我们都排好班了,轮流吃饭,这边都有人看着,防止出现意外”。
      记者在各个占座教室都看到差不多的情景,所有桌椅都被用胶带缠上一圈,还不够就用铁丝把桌子和椅子绑在一起,如果还不行那就铁丝、铁链一起用,每个座位都隔开,看着“重占拼命”、“血拼”等醒目的字眼,有人不禁感叹学生们这是“用生命在占座啊”。
      大学生如此占座,有人认为这是学习积极,也有人认为没有必要。网友小鱼儿说:“只要内心沉浸,在宿舍一样复习,当年我们宿舍就有一姐妹,我们都去占座了,她独霸宿舍,最后考上了浙大研究生。”
    (初审编辑:徐传文   责任编辑:邢猛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