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向雷锋同志学习" 临沂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高潮

2015年03月03日 09:48:00 作者:刘遥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临沂市文明办日前下发通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2周年,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在“3.5学雷锋日”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临沂市文明办日前下发通知,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2周年,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在“3.5学雷锋日”期间,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要求,活动时间集中在3月1日至5日。要求充分利用“3.5学雷锋日”的有利契机,动员全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社会掀起学雷锋活动高潮。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采取集中统一行动和分散个别行动相结合的方式,有所侧重地做好一项或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把活动做出影响、做到群众心中。

      集中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各县区、市直各单位集中组织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农民工、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服务对象,集中开展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文化娱乐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关爱。

      集中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民政、团委、文化、卫生、司法、科技、红十字会、公安消防等部门,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机制建设、知识培训、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应急救护、卫生环保等活动。公安、交通、旅游等部门针对市民出行、乘车、旅游,开展文明出行、排队、让座、旅游等志愿服务活动。

      各级文明单位也要深入网格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四进社区”要求,在社区开展知识讲座、免费培训、义务家教、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困难群体需求,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长期结对的形式,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长期稳定、扎实有效的服务;针对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两个重点,组织志愿者到社区、街巷打扫卫生、维护交通秩序。

      同时,窗口行业职能部门单位要在各大窗口和公共场所集中开展志愿服务理念宣传、文明礼仪展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树立窗口单位良好形象。(记者 刘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