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名校进北城”有新动作 临沂一中开进北城新区

2013年05月23日 08:32 作者:刘遥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5月2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名校进北城”工程又有新动作:临沂一中将在北城新区开工建设北校区,临沂市直、区直机关幼儿园、临沂市文知星幼儿园等三所幼儿园将在北城设分园。这对于众多在在北城新区居住、上班的家长和学生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大众网临沂5月23日讯 (记者 刘遥)5月2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名校进北城”工程又有新动作:临沂一中将在北城新区开工建设北校区,临沂市直、区直机关幼儿园、临沂市文知星幼儿园等三所幼儿园将在北城设分园。这对于众多在在北城新区居住、上班的家长和学生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老城区“择校热”、“大班额”、“入园难”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学生和家长。为促进城区基础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名校进北城”工程应运而生。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将遴选部分办学时间较长、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较高以及“大规模”、“大班额”问题比较突出的中小学、幼儿园到北城新区办校区、设分园。

      据了解,临沂第一实验小学等9所义务教育学校将到北城新区临沂岔河小学等13所新建中小学,分别设立新校区。原规划的普通中学临沂第三十九中学,将作为临沂一中北校区。临沂市直机关幼儿园、临沂市文知星幼儿园、兰山区直幼儿园分别在北城新区三所新建幼儿园设分园。

      5月下旬起,临沂将全面启动“名校进北城”工程。6月上旬,北城新区13所义务教育学校、3所幼儿园将集中挂牌。据悉,今年秋季,这些学校、幼儿园就将以新校名对外招生。

      据了解,临沂一中北校区一期工程完成后,高中一年级将开始招生,预计规模为20个班、1000人。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