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骚扰电话不少急救车常被放空 急救车空车率近10%

2013年08月21日 09:38 作者:王超 周广聪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遇到突发的病情、意外,拨打120求助必不可少,然而有一些人谎报病情,闪了急救车。20日,记者从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7、8月份是120急救车出车高峰期,但是出空车的情况也时常发生。
        大众网临沂8月21日讯 (见习记者 王超 记者 周广聪)遇到突发的病情、意外,拨打120求助必不可少,然而有一些人谎报病情,闪了急救车。20日,记者从临沂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了解到,7、8月份是120急救车出车高峰期,但是出空车的情况也时常发生。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外伤、中暑、车祸的患者明显增加,各大医院的120急救车被派出接诊的次数也有所增加。“常有接到一些急救电话,但我们出车到达现场后发现,并没有需要急救人员。”120急救指挥中心调度科刘科长说。

      尽管没有进行详细统计,但是据工作人员粗略估计,8月以来急救车的空车率接近1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称,虽然接线员多数情况下能辨别出假求助的电话,但是只要拨打120的人说清呼救地点,急救车一定会出车。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家庭求救电话基本情况属实。但是,也有几种情况常常会导致出空车,比如事发地点于高速公路、广场、市区街道等公共场所的急救电话,出现空车的情况较多。

      “在这些谎报险情的求救电话中,有一些是恶意骚扰。这些无效电话不仅造成120电话占线,还对医院的出诊资源造成浪费,从而直接影响了其他真正需要急救的人。”刘科长说。

      据了解,故意拨打120急救电话进行骚扰或提供虚假信息,属于扰乱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医疗救助活动不能正常进行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处罚。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