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90后美女做鉴黄师 男友不知情

2014年05月07日 08:13 作者: 来源:大河网
这个穿波西米亚及膝长裙的姑娘,在职场中像《杜拉拉升职记》里的女主角一样干练。当2013年的春天,网上传出北京招聘首席鉴黄师的新闻时,阿紫才知道,她做的工作有一个专业的称谓:鉴黄师。

      工作中的阿紫。河南商报记者 张郁/摄

      “央视为什么给大卫雕塑打马赛克?对色情内容进行鉴定时,常涉及哪些数学原理及公式?”90后姑娘阿紫(化名),曾经从事与色情有关的鉴别工作。

      这个穿波西米亚及膝长裙的姑娘,在职场中像《杜拉拉升职记》里的女主角一样干练。而在生活中,她其实是个“软妹子”,有独属于90后的小心思和小幸福。

      人物简介

      阿紫曾是一个90后美女鉴黄师,她有杜拉拉一样的干练、知性,同时生活里又是一个爱洗衣服、会烧糖醋排骨的“软妹子”。她也很文艺,觉得不离不弃的陪伴,是“最长情的表白”。

      选取理由

      90后愈来愈趋向开放,甚至敢于直面色情信息。阿紫身上的率真、坦诚、开放之气,让人觉得亲切。

      鉴黄师,不等同于色情从业者,恰恰相反,她觉得这种职业与医生、记者一样,将沉疴旧疾从这个社会剥离。90后为主体的新青年,已然站在时代的前列。

      寄语李翠

      “我第一的感悟就是珍惜自己的健康。”她觉得李翠在最后的日子里是幸福的,“生命的最后是在付出,给予他人希望,这样子她也会走得安好。”

      且行且珍惜,这符合阿紫作为“软妹子”的一贯风格。相比奉献,她更在意“去日苦多、相互珍重”的细枝末节。

      人物

      鉴黄师里的“杜拉拉”

      出生于1990年的姑娘阿紫,在大学里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时,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从事淫秽色情鉴别的工作。

      阿紫身高一米七,高挑靓丽,喜欢穿一身玫瑰红的小西装。她戴一副黑框眼镜,头发梳成马尾,像极了杜拉拉。

      不过,在生活中,她却是个十足的“软妹子”:贤惠大方,爱洗衣服,烧得一手好菜。每次请闺蜜来家做客,她都会提前备好饺子馅,果盘里放上洗过的葡萄,往杯子里倒上柠檬汁,再摆上几片西瓜。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