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珍爱生命远离河水安全教育30所中小学受益

2014年05月27日 08:43:00 作者:邓梦娇 韩继飞 李琦婧 来源:大众网
暑期将至,为了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临沂市园林局团委发起为期一周的“珍爱生命远离河水”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30所中小学校学生受益。

    学生们在学习安全教育

    珍爱生命远离河水安全教育进课堂

      大众网临沂5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韩继飞 李琦婧)暑期将至,为了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临沂市园林局团委发起为期一周的“珍爱生命远离河水”安全教育进课堂活动,30所中小学校学生受益。

      据了解,自5月22日开始,临沂市园林局团委书记刘筱带领阳光沙滩理区主任李一鸣等人来到学校,与学校校老师、同学们一起交流如何在阳光沙滩等滨河景区景点安全游玩,并教育孩子们不要下河玩水、游泳,并请同学们带动身边小朋友、家长共同关注夏日安全,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将对市内主要河流周边30所中小学校进行安全宣传,共印制宣传页10万余份,将通过在学校、景区发放,覆盖至家庭、社区,通过媒体形成传播信息,辐射至全市,将关注夏季户外安全提高安全意识进行广泛传播,引起人们充分重视,加强自我防范,共建和谐景区。

      据阳光沙滩管理区主任李一鸣介绍,阳光沙滩位于临沂北城新区沂河右岸,总占地面积69.3万㎡,全长5公里,以北京路沂河北大桥为界,划分南北两个管理区。阳光沙滩自2007年建成开放以来,因其亲水生态景观,深得广大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喜爱,成为夏季休闲娱乐、消夏避暑的理想场所。但是,沂河是行洪河道,源短流急,每年夏季汛期,河水急涨急落。每年夏天都有人在此溺亡,其中大多数为学龄儿童和少年。

      阳光沙滩管理区在阳光沙滩沿线每隔50米设置禁止下水游玩警示牌,在水深1米处设置深水区警示桩和警示线,专门安装高音喇叭每天循环播放《阳光沙滩游玩须知》;在沙滩沿线设置宣传栏,宣传安全常识;增派人手加强值班巡逻,现场盯防和劝阻下河游玩人群;还采取工程措施,对阳光沙滩周边水域进行平整回填……

      李一鸣说:“从数字上看,去年夏季溺水事故有所下降,今年,我们还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少出一次事就多一个家庭的幸福。”

      “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我们不仅希望孩子们得到这样的一个安全教育,也希望通过这么一种宣传方式将信息传递给孩子们的父母、亲朋好友,乃至更多的人,避免溺亡悲剧的再次发生。”刘筱说,“此次安全宣传课是中小学生阳光沙滩安全宣传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们将走访全市29所靠近沂河等河流的学校。”

    (初审编辑:韩筱   责任编辑:王目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