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三天19万人祭扫烈士墓

2015年04月07日 07:36:00 作者:张慧 来源:大众网-沂蒙晚报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5日清明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也迎来清明扫墓的高峰期。记者从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获悉,从4日到6日三天,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共接待19万人前来谒陵,仅清明节当天就有9万人。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5日清明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也迎来清明扫墓的高峰期。记者从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管理处获悉,从4日到6日三天,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共接待19万人前来谒陵,仅清明节当天就有9万人。

      5日一大早,就有大批市民陆续赶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虽然全市没有组织统一的悼念活动,但这丝毫不影响市民祭奠英烈的热情。许多市民都是全家一起来扫墓,老中青三代共同寄托对无数英烈的哀思。市民刘娜在清明节当天与丈夫一起,趁着假期带父母以及还在上小学的女儿来到烈士陵园扫墓。她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烈士扫墓对孩子来说更有教育意义。“对于这些对革命没有任何概念的孩子,来烈士陵园扫墓可以让孩子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比外出郊游更有意义。”刘娜表示。

      清明节期间,还有许多学校组织小学生前来谒陵。这些“00后”的孩子们,虽然对烈士陵园里面无数烈士的名字还很陌生,但他们依然乖巧安静地排着队走过每一块墓碑,稚嫩的脸上露出难得的庄重严肃。颈上系着的红领巾,随着春风飘扬,像是在向这些革命先驱致敬。

      为让市民有秩序地谒陵,缅怀革命先烈,今年参加清明节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付出了很多努力。据统计,4日至6日三天,共有170余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主动放弃自己的假期休息时间,顶着风雨维护着烈士陵园的秩序与环境。志愿者蒋宗法表示,能够有机会为烈士陵园提供志愿服务是他的骄傲,牺牲这次假期时间非常值得。 (记者张慧 通讯员窦宝国 李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