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正式启动

2015年05月08日 13:37:00 作者:钟建 来源:大众网
5月7日,由烟台市红色文化办公室、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网、烟台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正式启动,国内11位网络名博和多家媒体记者相聚烟台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出席启动仪式,会见参加活动的名博,代表主办方介绍了烟台概况和活动内容。

    “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今日启动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弘扬传承胶东红色文化

    “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启动仪式现场

    “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启动仪式结束后,知名博主刘仰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烟台5月7日讯(记者 钟建)5月7日,由烟台市红色文化办公室、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大众网、烟台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正式启动,国内11位网络名博和多家媒体记者相聚烟台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延林出席启动仪式,会见参加活动的名博,代表主办方介绍了烟台概况和活动内容。

      刘延林说,烟台既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又是著名的革命老区。近年来烟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连续四届全国文明城市、连续六届全国综合治理优秀城市、七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先后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人居奖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胶东红色文化的熏陶、引领和鼓舞是分不开的。烟台革命工作开展早:1911年,辛亥革命山东首义发生在烟台。1921年我们党建党不久,党中央就派邓中夏、王荷波到烟台开展工作;重大革命事件多:雷神庙战役、阻止美军登陆、运兵东北、胶东保卫战等历史事件,都为推动民族独立与解放留下了浓重的印迹;对革命贡献大:革命战争年代,胶东有50万人参军入伍,7.6万人为国捐躯,280万民工踊跃支前。胶东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向党中央和各个战场秘密运送黄金43万两,成为我党经费的重要来源。北海银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筹建的三大前身之一,在全国解放区最早发行货币……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印证历史、传承文明、激励精神、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2013年,烟台专门成立胶东红色文化领导小组,对红色文化进行深入系统的发掘和整理,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刘延林表示,此次活动是烟台市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今年胶东红色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主要以“英雄胶东﹒开放烟台”为主题,希望通过知名博主的亲身体验,精彩文章和生动讲述,助推“胶东红色文化”走向全国,并让海内外更好地了解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

      “胶东红色文化”网络名博烟台行活动将持续6天,网络名博、媒体记者将走近烟台十多处革命遗址和纪念馆,感悟报道烟台胶东红色文化。参加此次活动的网络名博有: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一清、文化名人刘仰、著名意见领袖点子正、中国社科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军旅作家蔡小心、历史作家张忆安,以及抚顺市作协副主席花千芳、著名时评人袁小靓、孤烟暮蝉、梦遗唐朝等。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说,名博名家群贤毕至,体现了对胶东红色文化的热爱和对革命老区的深厚感情,大众网将利用网络、手机报、论坛、两微一端报道好传播好这次活动。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