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聚焦

临沂行政服务大厅“三证”联办 重点项目只需两天

2015年06月10日 08:57:00 作者:张慧 来源:大众网-鲁南商报

      6月2日,山东华树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市行政服务大厅承诺办结的最短时限内,当天申请,当天就领到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三证”,这也成为市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实行“三证”联办的首例。今年以来,市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企业注册登记总受理窗口,组织市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等部门窗口“三证”联办,真正实现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一口受理、联审联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

      在“三证”联办过程中,市行政服务大厅总受理窗口接收申请工商企业《营业执照》纸质材料,进行登记扫描上传至行政服务大厅联审联批系统,共享给市质监、国税、地税部门窗口进行网上预审。同时,协助申请人将纸质申请资料传递工商窗口审核。总受理窗口在扫描上传工商《营业执照》纸质申请资料的同时,将法人身份证件原件同步传递给市质监、国地税窗口进行《居民身份证信息识别》验证并完成申请资料签字。市工商窗口出具企业《营业执照》证件后,总受理窗口即时上传共享给其他联审窗口。制章窗口完善企业《营业执照》等纸质资料备案。总受理窗口将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印章,内部流转至市质监和国地税窗口,分别完成用印、上传和录入各部门管户系统。《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相继出证。

      对于“三证”联办的时限问题,市行政服务大厅承诺企业注册登记事项的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三证”办理总时限为4个工作日,重点项目2个工作日。经联审联批流程办理的“三证”,由相关窗口内部传递至市行政服务大厅联审联批总受理窗口,集中统一发放。

      记者 张慧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