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苍山菜博会揽金132亿 签约项目涵盖各领域

2013年04月15日 13:32 作者:韩纪功 邵琳 孟凯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大众网临沂4月15日讯(记者 韩纪功 邵琳 孟凯 通讯员 传龙 桂东 明才)首届中国(苍山)国际蔬菜博览会上,各种各样的蔬菜新品受到菜农的追捧。在4月12日举办的首届中国(苍山)国际蔬菜博览会招商引资推介会上,20个项目顺利签约,签约合同额达132亿元。这些项目落地后将有效促进苍山经济尤其蔬菜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临沂市苍山县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苍山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此次菜博会以菜为媒,以会交友,招商引资推介会则是为给想在苍山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优良的发展环境。

          参加签约投资的多家企业也均表示,苍山的投资发展环境很好,他们会在原有投资的基础上继续扩大规模,新上项目,积极发展,以回报苍山提出的优厚条件。

          在引资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0个项目完顺利签约,签约合同额达132亿元,涵盖了农产品深加工、文化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同时,这些项目规模大、前景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将有力推动该县经济社会发展。

          盛会好看 平台好棒

          一人多高的西红柿树、足有一尺长的辣椒等,让参观者纷纷感叹这真是一场“蔬菜盛宴”!

          首届中国(苍山)国际蔬菜博览会给300多家参展商搭建了一个宣传推介商品的交流交易平台,也让当地居民能在家门口看到了很多蔬菜、瓜果品种。

          50多个新品种集体亮相

          首届苍山菜博会不仅成为各地展商交流的舞台,也给临沂尤其苍山当地居民提供了一处游览的好去处。“虽然在规模上没有寿光菜博会那么大,但可看的东西也不少,灯笼辣椒、西红柿树都很好。”4月14日,临沂城区居民苏斐感叹地说。

          在本届苍山菜博会上,有50多种新品种蔬菜集体亮相,其中有以色列的茄子、黄瓜,荷兰的西红柿,美国的甜瓜等,还有经过太空育苗长得像灯笼的辣椒,这些奇异的“科技菜”。

          苍山县教师张付营游览完苍山菜博会展区后高兴地说:“没想到我们县的菜博会办得这样好!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苍山蔬菜的‘产业链’。我县的蔬菜品种全、质量好、品质高,销售、物流、产业链做得更好。”

          张付营还说,菜博会就是给产、供、销三方搭建了一个大的平台,到菜博会上参观的无非就三种人:菜农、客商和游客,菜农来,能让他们带走新的品种、带走新的种植技术;客商来,能让他们对接蔬菜企业和蔬菜合作社、能让他们买到优质的蔬菜;游客来,能让他们看到苍山蔬菜种植的优势——也就是苍山蔬菜的优质和蔬菜销售的优势。他相信,菜博会定会把苍山的蔬菜种植、蔬菜产业、蔬菜销售的优势展现出来,也能体现了苍山人民由蔬菜大县过渡到蔬菜强县的坚强信心。

          参展商齐夸是个好平台

          进入4月,南北两大“菜园”先后于12日、20日举办菜博会,着实让全国各地尤其省内参展商高兴异常。

          进入首届中国(苍山)国际蔬菜博览会核心展区——农展中心大门后,就能看到济南鲁青种苗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参观者推介产品的身影。“两个月前,我们就知道苍山要举办菜博会,并且在寿光菜博会开幕之前。我们提前做了准备,想借这两个盛会把我们优质、高效的种苗推介给更多的客户。一个月能参加两个不同地点的展销会,我们肯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4月12日,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能参与苍山菜博会非常幸运。

          在外地客商高兴地前来参加展览的同时,苍山菜博会让大多数当地参展商感觉底气十足。

          经过甘源弘香猪肉苍山代理商展位前的参观者,都会听到“我们说多少都不如你们亲自尝一尝!”的推介语。北京甘源弘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徐步乾说,在家门口参展,不会担心展品不够用这一问题。同时,消费者自己品尝的推销效果远胜于很多广告形式。

          “菜博会真是个很好的平台,这三天来,效果不错,来自济南、青岛、淄博等地的客户都问我要了联系方式,这不一个外地的客户正在和我谈业务呢。”4月14日,正在苍山农展中心三楼忙碌业务的徐步乾高兴地说。

          这几天,苍山县清水蔬菜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恩贞也格外开心,通过菜博会这个平台,不仅让他认识了很多国外客商,而且还有不少国内相关行业的商务人员同他互换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