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五一”高速小车免费3天 提醒:合理选择出行时间

2013年04月24日 15:16 作者:吕燕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春末夏初的大好时节,莺歌燕舞、草长莺飞,驾车出游成为许多上班族“五一”出行的热衷选择。22日,记者从临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车免费通行政策,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从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

     

       大众网临沂4月23日讯(记者 徐传文 实习生 吕燕春末夏初的大好时节,莺歌燕舞、草长莺飞,驾车出游成为许多上班族“五一”出行的热衷选择。22日,记者从临沂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车免费通行政策,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从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

      为给临沂广大市民提供有价值的出行信息,保证市民出行顺畅,记者采访了临沂市公路局征收科王科长,王科长表示,五一小长假再次实行小车免费出行,这是一项符合重大民心民意的重要举措,但是高速公路三天免费放行会不可避免地带来交通拥堵,尤其集中在五一假日第一天的上午和最后一天的下午至凌晨。“市民出行一定要挑对时间,在京沪高速、日兰高速、青莱高速、长深高速这几条高速公路中,京沪高速车流量最大,市民也要尽量绕行。”王科长说。

      针对可能出现的高速拥堵状况,王科长给市民提出了五点出行建议:一是避开高峰期,调准时间出行;二是不要在这个节点进行通常所说的新车拉高速;三是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高速公路上尽量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四是注重形象,不要向高速包括国省道干线公路抛洒废弃物、果皮、垃圾等等。

      此外,临沂市公路局办公室征收科王科长特别提醒广大驾乘人员,每个收费站都设有专门的免费通行道口,要认真看清上面的字,以免走错道影响通行时间和效率。

       据了解,本次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从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五一假日第一天和最后一天设置了两个过渡时间段。第一天的过渡时间段为4月29日的0:00-4:00,最后一天的过渡时间段为5月1日的23:30-24:00 ,从5月2日0:00起,出口车道对小型客车恢复正常收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闫迪迪)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