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开展为蓝天洗尘行动 200万重奖"洗天功臣"

2013年04月24日 08:22 作者:吴慧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临沂空气质量良好县区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近日,临沂市环保局公布“为蓝天洗尘行动”实施方案,对各县区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考核,按照临沂市政府《“十二五”期间污染物减排和环境改善考核奖励办法》给予表彰奖励,奖金总额为200万元。
      大众网临沂4月25日讯(记者 吴慧) 临沂空气质量良好县区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近日,临沂市环保局公布“为蓝天洗尘行动”实施方案,对各县区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考核,按照临沂市政府《“十二五”期间污染物减排和环境改善考核奖励办法》给予表彰奖励,奖金总额为200万元。

      据了解,“为蓝天洗尘行动”采取周计划、周调度的工作方式,每月通报一次情况。充分发挥效能督查的作用,对问题严重的区县实施行政问责。按照各县区全年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设一等奖2名,各奖励50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30万元;三等奖2名,各奖励20万元。

      同时,建立覆盖全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适时公布各县区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全市空气自动监测站所在地环保局分别与营运方签订委托协议,委托第三方运营,由临沂市环境监测站与临沂市环境监控中心定期对数据进行对比、抽测,确保传输数据准确有效。

      出现重污染天气时,环保部门将启动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工业污染源执法监测监管。定期开展执法监测,对超标排放的一律从严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公开曝光,限期治理或停产整治。

      加大污染治理和减排工程资金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国家、省环保专项资金,对污染治理设施的改造进行扶持。加大市级环保专项治理补助资金投入,优先安排建陶企业除尘设施改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红)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