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市暂停鸟类及其产品的猎捕运输和经营行为

2013年04月25日 07:44 作者:韩纪功 曹永富 刘阳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4月24日,临沂市林业局向各县区林业部门转发了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有关通知,要求各地暂停鸟类及其产品的猎捕、运输和经营行为,切实提高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的整体效能,积极主动做好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各项工作。
      大众网临沂4月25日讯(记者 韩纪功 通讯员 曹永富 刘阳)4月24日,临沂市林业局向各县区林业部门转发了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有关通知,要求各地暂停鸟类及其产品的猎捕、运输和经营行为,切实提高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的整体效能,积极主动做好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各项工作。

      据了解,4月中旬,国家林业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暂停鸟类及其产品的猎捕、运输和经营行为,暂停受理相应的行政许可申请,观赏展演单位不得开展与人零距离接触的活动。并扩大一线巡护监测的覆盖范围,加大对野鸟集中活动区的重点布控和巡查密度。逐步扩大采样检测和溯源追踪的范围和力度,在强化长三角夏候鸟、留鸟监测采样为重点的同时,将东北、华北部分区域纳入到重点采样监测溯源的范围。同时,其他省份也要组织各级林业机构开展野生动物样品采集工作。

      近日,省林业厅也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H7N9禽流感病毒溯源排查工作。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暂停受理猎捕鸟类及经营、进出口、运输鸟类活体及其初加工产品的行政许可申请,已获得相应行政许可的也要暂停相关活动。

      对此,临沂市林业局及时转发两级通知,要求林业系统要站在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大局和社会稳定的高度,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监测防控,加强沟通协调,着力提高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长效机制,切实提高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的整体效能,积极主动做好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各项工作。同时号召全社会爱护动物、远离候鸟,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红)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