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陈先运在平邑调研时要求力促县域经济跨越赶超

2013年05月08日 09:01 作者:朱鹏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今天在平邑县调研时要求,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找准符合县情的发展路径和模式,坚定不移地以新兴工业为主导,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特色产业为重点,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力促县域经济跨越赶超。
      大众网临沂5月7日讯 (据临沂日报 记者 朱鹏)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先运今天在平邑县调研时要求,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找准符合县情的发展路径和模式,坚定不移地以新兴工业为主导,以现代农业为基础,以特色产业为重点,以平台建设为抓手,力促县域经济跨越赶超。

      上午,陈先运一行实地察看了康发食品、归来庄矿业、雷沃桥箱、马克西姆化工等企业和部分商贸旅游项目、社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先运对平邑县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确保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牢牢抓住跨越赶超这一根本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落实科学发展观,找准切入点,提高集中度,着力推动经济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

      陈先运强调,推动县域经济跨越赶超,要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总抓手,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准确把握县域经济的内涵、特点和发展模式,坚持规划引领,遵循规律,创新理念,破解瓶颈,率先突破优势产业,顶层设计未来产业,全力促进存量做大做强、增量招大引强。要借鉴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成功范例,立足县情确定发展模式,实现园区带动与产业集聚相结合。要以新型工业为主导,坚持工业强县、立县第一战略不动摇,领导力量向工业集中、优势资源向工业配置、优惠政策向工业倾斜。要以现代农业为基础,围绕产业链条前后端做足文章,抓好农资产业链延伸和农机制造、农产品加工及流通等环节,尽快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以特色经济为重点,依托中心镇,大力发展优势产品,形成特色产业集群。要以平台建设为抓手,按照产业和区域发展内在规律来布局特色园区,举全县之力,实施资源大整合、基础大投入,推动要素聚集,把开发区龙头“舞”起来,走园区专业化、产业差异化发展道路。

      陈先运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提高科学谋划、资源配置、改革创新和综合平衡能力,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庄红)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