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国医堂将覆盖基层医疗机构 给群众带来实惠

2013年05月15日 08:48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大众网临沂5月14日讯 (记者 朱建丰) 对于国医堂建设,今年临沂市将继续给予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力争今年年底国医堂覆盖全市所有基层医疗机构。

      5月13日,走进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卫生院门诊楼二楼,在理疗室,来自仲村镇回龙庙村村民康美秀正在接受针灸治疗。康美秀今年65岁,患有双侧膝关节积液加骨性关节炎多年,很长一段时间已不能正常行走。在两周前入院时是她让其家人背着上了楼。经过住院治疗,现在康美秀基本康复,上下楼自己可以独自完成。“在这里看中医,效果好而且便宜,我家离医院也很近,来去十分方便。”康美秀高兴地说。

      “现在新农合报销比例大,针灸、理疗、拔罐等中医适宜技术以及中草药报销均为90%。”主治中医师孙敬艳介绍说,而且住院是“先看病、后交钱”。像康美秀,住院两周时间,预计治疗费用约为几百元钱。

      仲村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林青告诉记者,去年6月,医院投资10万元进行国医堂建设,对中医、理疗、中药房进行了整合,在国医堂内恢复了当地著名中医堂号“普济堂”。

      “现在医院的国医堂逐步发展,门诊和住院人次比去年同期提高50%,更多群众享受到了中医治病带来的效果和实惠。”林青说。

      对于国医堂建设,我市将力争今年年底全市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完成国医堂建设,此外继续多渠道、多方式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为国医堂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