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30亿打造"鲁南乌镇风情"中华第一园

2013年05月15日 17:37 作者:庄红 闫迪迪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临沂涑河古道生态农业观光循环经济示范园项目5月15日在罗庄褚墩镇煤矿塌陷区举行奠基。


        大众网临沂5月15日讯记者 庄红 实习生 闫迪迪临沂涑河古道生态农业观光循环经济示范园项目5月15日在罗庄褚墩镇煤矿塌陷区举行奠基。

        据了解,该项目由山东博士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30亿元建成、占地29854亩。这是临沂市充分利用煤矿塌陷区的地理条件,实施开发煤矿坍塌区治理项目。项目开发周期为五年,将打造成北方江南乌镇,生态观光旅游农业循环经济园和养生养老公寓以及配套高品质的城乡一体化田园风情小镇,与武河湿地公园形成红花与绿叶互相衬托共同发展的生态链条效应。

        山东博士通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郇天甫介绍在奠基仪式上讲到,临沂涑河故道生态农业观光循环经济示范园项目,将因煤矿开采成散落的河、塘、沟、渠水系和涑河古道及东区新河流资源,进行资源优化,建设大水城、打造以水为魂的田园生态农业风情小镇——“北方江南乌镇”。通过开发使园区内河流纵横贯通,水水相连,以碧水、绿地、,风情为特色,整个园区集水、岸、滩、堤、路,林、果、牧、副、渔于一体,成为展示人文、自然景观的大型开放式生态农业、园林景观和独具湿地特色的水岸休闲风景和涑河古道植物长廊——“北方秦淮景观”。园区以生态农业观光、旅游观光、田园休闲度假、城乡一体化开发为主,是一个具有观、住、吃、购、玩五大功能的综合性多业态的农业旅游游览区。是全国占地面积最大,园区业态属类最多,品牌发展定位最高的示范园,该园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多业态生态农业观光园之最——中华第一园。

        罗庄区副区长杨翠晓介绍说,项目涉及褚墩镇、黄山镇、付庄街道三个镇辖十三个行政村,开工建设后必将进一步推动罗庄农业生态旅游产业的健康发展、弥补罗庄区在观光农业项目上的不足,将推动乡村农业生态游、休闲娱乐游为重点旅游业的发展。打造品牌农业,努力实现农业与旅游业的双赢,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全区经济的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