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女企业家协会传递正能量 培育女企业基地

2013年05月15日 18:24 作者:赵国秀 甄雪 孙磊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今天,临沂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临沂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李峰、临沂市妇联主席相启荣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选举、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临沂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理事。
        
    临沂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

    临沂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李峰讲话

    临沂市妇联主席相启荣主持会议

    出席人员表决通过会议决定

    相关领导及临沂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届会员合影

        大众网临沂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赵国秀 通讯员 甄雪 孙磊)今天,临沂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召开。临沂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李峰、临沂市妇联主席相启荣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选举、表决通过了新一届临沂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副会长和理事。今后临沂市女企业家协会将发挥好正能量,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扶持带动的妇女创业就业,促进更多的优秀女性成长为企业家,培育女企业基地。

       近年来,临沂女企业家协会在临沂市妇联的指导下,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地为会员企业发展壮大搭建平台,开展了创业致富、现代农业实用技术、蔬菜种植、果品生产、畜禽养殖等培训,并免费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同时,该协会协调市致富办、农信社开展“信贷援巾帼致富助推新农村建设”活动,共为10万余名创业妇女发放贷款,辐射带动100万余名妇女增收致富。此外,连续举办了9期“助春蕾女童圆就业之梦”培训班,20多期家政服务员暨月嫂技能培训班,为3000余名大龄春蕾女童、下岗女工、失地妇女提供农业科技、电子电工、餐饮、家政服务等技术培训,输送到会员企业单位或介绍安置就业。

       另外,该协会配合市妇联积极实施“巾帼创业行动”,培植了鲁豪职业学校、财源物流公司、诚谊家居等一批省、市级巾帼创业培训、示范和见习基地,促成、5000余名妇女、1800余名女大学生与基地建立创业就业帮扶关系。发动会员企业募集资金150余万元走访慰问老红嫂,救助“两癌”贫困母亲,帮助贫困妇女发展蔬菜种植和煎饼加工等项目,并为汶川、玉树、雅安等震区献爱心。

        今后,临沂市女企业家协会将努力在政策、资金上为女企业家传信息、找机会、解难题,帮助企业破解融资瓶颈,争取优惠政策,扶助女企业创业发展。同时,临沂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主动承担起为女性创业发展服务的责任,切实加强对女企业家协会的指导和服务,支持协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同时,注意倾听女企业家和广大女职工的建议和诉求,鼓励、支持更多的妇女大胆创业,促进更多的优秀女性成长为企业家,为企业发展壮大和女企业家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的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女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晓伟)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