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占用基本农田私搭乱建 临沂市区两处违建被拆除

2013年05月22日 08:21 作者:衣方杰 孙斌 季金山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21日上午,记者跟随临沂市兰山城管分局的执法人员以及银雀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市区全家红埠寺附近的两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在两处违章建筑的拆除过程当中,城管执法人员受到了完全不同的“待遇”。
        大众网临沂5月22日讯 (记者衣方杰 通讯员孙斌 季金山) 21日上午,记者跟随临沂市兰山城管分局的执法人员以及银雀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市区全家红埠寺附近的两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了拆除,在两处违章建筑的拆除过程当中,城管执法人员受到了完全不同的“待遇”。

      行动中,记者发现两处违法建筑均为在基本农田搭建的钢结构大棚,主体框架都已经搭建完成,总占地面积在600平方米左右。据兰山城管分局银雀山执法所所长刘伟介绍,早在去年年底,城管执法人员便发现了这两处违章的建筑,“这两处建筑存在相同的问题,一是占用农田,二是没有任何的审批手续,完全属于私搭乱建,我们当时就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其间银雀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多次登门做工作,要求将违法建筑拆除,但两名当事人依然我行我素,完全不把执法人员的告知当回事。”

      在拆除第一处违法建筑时,当事人只是象征性地争执了一下,并没有做出过激行为,“其实我也知道自己的做法是错误的,但当时钱已经花了,大棚也建的差不多了,总觉得拆掉太可惜。现在你们(城管执法人员)动手拆了,也算了了我的一桩心事,以后再也不捣鼓这个了。”当事人说道。  

      而在拆除第二处违章建筑时,场面却一度有些失控。起初,一切似乎很正常,一男一女两名当事人虽然态度比较激动,但自知理亏的他们并没有过度阻挠执法人员的拆除行为。大约10分钟后,一名不明身份的中年妇女不顾城管执法人员和办事处人员的阻拦强行进入拆迁现场,大声质问为什么要拆房子,并动手推开执法人员,奔向正在拆除建筑的挖掘机。出于安全考虑,执法人员立即控制住了这名中年妇女,但这名女子丝毫不买账,挣脱开执法人员后一屁股坐在地上耍起了泼。而此时,起初的一男一女两名当事人似乎被后来这名妇女的行为所“感染”,也开始了激烈地“抗争”,多次和执法人员发生身体接触,并大声斥责执法人员。

      面对当事人的反应,执法人员不为所动,一边和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一边坚决将违章建筑拆除。“我们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种状况,但法律就是法律,没有什么好商量说情的。”刘伟说,这次违章建筑的拆除可以说吹响了对西部城区进攻的号角,今后城管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治理西部城区违法建设、违法占地的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