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临沂167名考生获高校自招资格 223名有望享加分

2013年06月04日 08:14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近日,省招考院公布了获得2013年高考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全省有3769名考生上榜,临沂市有167人获高校自招资格。
        大众网临沂6月4日讯(记者 赵义近日,省招考院公布了获得2013年高考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全省有3769名考生上榜,临沂市有167人获高校自招资格。

      随着自主招生的逐年开展,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将目光对准了自主招生考试,拒不完全统计,2012年,临沂市有1000余名高三学生参加自主招生考试,2013年这一数字增加到近2000人。去年,临沂市有141人获高校自招资格,今年这一数字增加到167人。

      按照教育部的规定,考生参加并通过高校的自主招生测试后,就获得了高校的自招资格。据了解,获得自招资格的考生将享受高考降10至30分的优惠,也有个别优秀考生能够突破30分,上限加到60分,特别优秀者只要达到一本分数线的学校,该校便会承诺提档。但不管优惠程度如何,考生都必须在高考中第一志愿填报获得资格高校,才能享受到这一优惠。

      167个自招资格中临沂一中占了63席

      记者了解到,今年在全省3769名获得高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中,济南市凭借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历城第二中学等全省招生的优秀学校获得此次招考最大的一块蛋糕。

      与济南情况相似,临沂市今年获得高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虽有167人,但主要集中在几所学校:临沂一中凭借63名上榜考生成为最大赢家,莒南一中有20人上榜,蒙阴一中有11人上榜,沂水一中10人上榜。此外,沂南二中、临沂四中、沂南一中、临沭实验学校、山大华特卧龙学校等也都有考生上榜。  

      234人获高考加分或优先录取资格

      6月3日,省招考院公示2013年获得加分资格的特殊考生名单和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考生名单。其中,临沂234名考生中,223名有望享受加分,11名考生有望被优先录取。

      据了解,获得加分资格的临沂特殊考生中包括省级优秀学生3名,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2名,自谋职业退役士兵3名,少数民族考生215名。详细名单可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

      按照规定,考生若顺利通过公示,则将按照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中的录取照顾政策享受相应增加分数或降低投档分数线照顾。对于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10名艺术特长生拿到11所学校“合格证”

      6月3日,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2013年我省艺术特长生合格考生及优先录取考生名单已经公示,临沂共有10名艺术特长生拿到了11所学校的16张“合格证”。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740名获得艺术特长生选拔录取合格的考生,临沂共有10人上榜。其中,临沂一中的古倩语更是凭借舞蹈特长一人就拿到了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三所学校的“合格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江志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