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3100789

通讯员qq群:9719066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沂新闻

山东公布空气质量排名 临沂PM10浓度改善居第一

2013年07月18日 08:47 作者:付茜 孟祥龙 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记者获悉,日前,山东省环保厅通报了6月份全省17市的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在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方面,临沂市成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为21.8%。

        大众网临沂7月18日讯 (记者 付茜 见习记者 孟祥龙) 记者获悉,日前,山东省环保厅通报了6月份全省17市的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在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方面,临沂市成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为21.8%。
        6月,全省17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9.1%;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5%;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升高9.1%;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80微克/立方米。“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最多的城市是威海,为29天,最少的城市是德州和菏泽,均2天,临沂排第12位。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烟台,为37微克/立方米,临沂排在第8位。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60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城市是聊城和菏泽,均为175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临沂,为21.8%。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日照,临沂同比改善幅度排第3位。6月份,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为21微克/立方米,最差的城市是淄博。
        2012年以来,临沂市开展了城区空气质量改善、中心城区水质保障、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三场攻坚战。
        在城区空气质量改善方面,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实施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污染源治理、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等4大类、21项重点工程,对1928个污染源实施动态监管和治理,取得较大成效。
        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同样的经济形势和气象条件下,由于当地重视,采取了系列有效措施,临沂等城市自2012年以来空气质量改善幅度一直位居全省前3位,为全省大气污染治理树立了榜样。

    (初审编辑:庄红   责任编辑:赵国秀)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